close

週六早上8:50,在新屋的八路財神廟前,我意識渙散的想著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平常週末的這種時間,我是都還在睡夢中的,但今日卻一早就被母親喚醒做準備,說要帶我來拜月老。


電腦前的各位,你沒看錯,就是月老!


這是什麼狀況?我都不急了,父母和長輩們卻比我還急,明明我都說了我完-全-沒有結婚的打算,我就喜歡一個人的生活,目前也沒交男友的意願,但他們還是唸唸不忘的勸我還是要找個好歸宿,每年逢年過節回長輩家時也是被頻頻追問,問的我都快抓狂了。

無奈的是,雖然心裡很不願,但又不好太忤逆長輩,通常只好硬扯出一個笑容應付應付。



嗯,回到八路財神廟這邊,這裡伺奉著許多神祇,有八路武財神、月下老人、文昌帝君、神農大帝、註生娘娘等等(聽老媽說的,其實除了財神外,其他神明我認不太出來),數量之多,非常壯觀,也讓我看的眼花瞭亂,拿著香從神開始一路拜起,廟裡的煙霧迷漫也嗆的我頭昏眼花,嗚~~~我好想念我軟軟的床舖啊!


當我站在月老前,心裡遲疑著『我又不是真的想求姻緣,那我要說什麼?』,拿著香也不知要不要拜,就這麼微低著頭站了老半天,看似虔誠


突然,母親傳來了一聲驚呼:「那是韓信爺,月老在隔壁!」


啊???

抬起頭,看看面前的神,再往隔壁看過去,然後只能嘿嘿的乾笑……

唉…我就說我認不出來、也沒有那個意願嘛!


好不容易拜完了,在廟外暫坐休息,心想總算可以打道回府,沒想到接下來的惡運(?)馬上就把我的期望給泡沫化了。

據說是很~久沒見面的以前老鄰居,大概那時我太小了一點都沒印象,那位阿姨帶著她的兒子,和母親熱情的打招呼,半小時後,一群人坐在某家咖啡廳裡,展開莫名其妙的“閒話家常”。


我低著頭默默吃著甜點,血壓低讓我完全不想搭話,幸好中途朋友來電,我藉機步出店外站在樹蔭下和朋友通話,說完後闔上手機蓋,就看到
那位阿姨的兒子(以下簡稱G,因為他很機車~~~)立在一旁,似乎已站了一會兒。

我側過頭透過大片落地窗看了一下我父母和G的母親,他們臉上滿是鼓勵和八卦的表情,我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MY GOD~這種電視劇中的肥皂情景竟然活生生的上演,要不是我母親在廟裡見到他們母子時所露出的許久未見又意外見面的驚訝表情,我會真以為根本不是巧遇,而是被騙出來相親了!



我禮貌的點個頭算是向G打聲招呼,他也微笑以對,還說了句不知是客套還是真心的話:「妳的聲音很柔很好聽。」

「…謝謝。」嗯,除了謝謝,面對根本就不熟的人也不知該如何回話。


G又打量了我幾眼後,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突然冒出了一句:「妳家有外國的血統嗎?」


我:「沒有,我是純台灣人。」

G:「是喔…我看妳的頭髮和眼睛的顏色都比一般人淡,膚色也比一般黃種人白很多,想說應該有混到。」

我:「………大概黑色素比較少吧,我媽也很白啊!」

G:「嗯,也是啦,不過她沒妳白的那麼誇張。」


然後好像想到什麼一樣,吃吃的笑了出來,接著說:「妳說妳家沒有混血,但妳父母的髮色和膚色又沒那麼淡,要不是妳們長相很像,可能會
讓人誤以為是在醫院抱錯了咧~」


我:「………╬」


這傢伙有夠沒禮貌的,說的笑話可一點都不好笑!



我不高興的轉身回到咖啡廳坐下,還暗示母親我想回家了,母親卻用眼神告訴我再坐一下,哀怨的我只好捧著飲料再次默默的喝,只希望這場
無聊的餐敘趕快結束。


他們聊一聊,聊到了G的學歷和工作,他用著頗自傲的語氣說他畢業於某名校,目前在某國營事業下工作,說著說著語氣漸漸激昂了起來,開始
批評阿扁與民進黨。



G:「民進黨政府實在很惡劣,老是想要刪減我們的福利,也不讓公家機關的人調薪,什麼都沒有了,還要管我們的出勤狀況,動不動民眾告個
狀,就要我們改善道歉,根本是矯枉過正,馬英九就體恤的多了,他了解現在有通膨壓力,今年會把軍公教調薪列入考量,明年可能就可以調薪了。」

我:「………」


G的母親,聽了問G:「是啊,民進黨真的管太多了…對了,你不是說你們想要在網路上發動國民黨支持者在520馬英九上任那天,穿著民進黨的
逆轉勝衣服故意去鬧一鬧嗎?那就算出了一口氣啦!」


我:「………╬╬」

G:「對啊!還有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堅持不肯開放承認大陸的學歷,其實只有沒能力的人,才會害怕被大陸人比下去,以後馬英九上任,大陸學歷進來了,自然台灣的年輕人就會被逼著好好唸書、想辦法進好學校,如果有這樣的壓力還進不了好學校的話,被大陸人淘汰也只能怪他們自己,要不他們就要想辦法擠入上層階級,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這是自然法則,對企業主來說也是好事,可以節省成本,那些一般的工作,可以用低很多的薪資去請到大陸的人才來做事,政府和企業主何樂而不為?」


我:「………╬╬╬」(終於忍不住的拍桌站了起來)



「什麼叫“要不就想辦法擠入上層階級”?難道政府只要照顧精英份子,其他的人就可以不管了嗎?成績和成就是在於個人努力沒錯,但政府
就沒責任營造一個除了出色學歷之外也能有其它出路的環境嗎?不需要去考慮到大多數人的利益嗎?這世界上精英有多少?國家要維持,難道光靠這些精英就好啦?基層的人民餓死窮死都沒關係是不是?」



他聽了,臉色一變,也站了起來大小聲:「原來妳是民進黨的喔?民進黨的整天反對這個、嗆聲那個,老是在意識形態上做文章!」



「誰在跟你做政黨討伐,我剛針對的是國民黨的『政策』問題,和意識形態無關,請不要有被害妄想症!」

「還有,真是名校畢業和高層精英的話,就不要發動什麼冒充活動故意穿著逆轉勝去鬧場,那會讓人覺得你們很沒品,最後再奉勸你一句,好好的工作,人民納稅可不想養你們這些佔盡便宜還賣乖的傢伙,大家薪水都沒調,憑什麼領人民薪水的你們整天喊著要政府加薪?國民黨又憑什麼幫你們加薪?」

………

………………

………………………


最後…在我爸媽的傻眼、G母的震驚之下,結束了這場『精彩』的餐敘…

唉~雖然老爸和老媽不會用電腦,也看不到我這篇文,但我還是要懺悔一下。



對不起啊!爸媽!

我一怒之下就不小心露出了本性,你們應該會對老鄰居感到不好意思也很尷尬,可是…可是那個白目的傢伙也很過份吶~

明明大家只是在吃東西和一般的閒聊,是他莫名其妙的要扯到政治的哦,更何況他還一副了不起的樣子只會說些沒營養的話。

能讓一向在人前總是不多話及冷漠的我這麼大聲開罵的,他好像還是第…二個,可見他真的是很機車啊!

你們能諒解的,對吧…orz


還有月老啊…請原諒我拜錯神,我也真的沒打算要結婚,拜託您以後別再找這種怪怪的機會給我了,好嗎?



話說回來,我對G說的話,會不會說的太過份啊?

會嗎?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