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附近有一棟房子,長期被教會承租,每到週日時,都會有許多教友來聚會。

每次星期日一早,就可以聽到鋼琴聲和歌唱的聲音,雖然週日早上我通常都在賴床和睡夢中,不過,聽到那種帶著歡笑和諧的曲子,心情上就覺得很輕鬆。

只是…從總統大選後,歌曲的內容有些改變了,有一天星期日早上,我一樣在歌聲中醒來,懶惰的我,瞄了一眼時鐘後,翻個身打算繼續睡,卻被接下來的歌詞內容和曲風驚到又睜開了雙眼。

仔細一聽,那慷慨激昂的曲調,應該是軍歌或愛國歌曲之類的風格,歌詞內容則不斷重覆著「我是中國人~團結中國人~」……


???

現在學校裡的洗腦教育已經不夠,連教會都不放過啊?

這樣好嗎?宗教應是自由的,和政治理念應要分開比較好,對於這樣的變化,實在讓我有點詫異。


在連續聽了三、四個星期後,我實在很想去他們的外牆公佈欄上張貼一則公告:「別把政治帶進宗教裡啦!」


註:會突然想起要打這篇,是因為今天有同事提到,他們社區裡最近也有聽到類似的事情。唉…有點難以想像,台灣現在究竟是怎麼了?



另外,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這是少數教會的狀況,請大家若要留言時,要理智一點哦!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