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函館大沼公園(散步+中餐)札幌狸小路宿札幌Norte


旅遊第三天,準備離開函館往札幌移動。

離開函館前,拍下建築新穎的JR函館車站留念。




JR函館站前的…算雕像嗎?長的很像網路上常用符號orz。




往札幌的路上,預備先到大沼公園一遊。

大沼公園」是我這次旅遊的重點哦~因為之前光是看到別人拍的照片、還有官網上的攝影,就覺得這麼美的地方我一定要來。

和旅遊前兩天的陰暗天氣不同,這一天很幸運的是個有陽光的好天氣,正適合於公園中漫步,如果天氣不好的話,美景就會失色不少呢。

大沼國定公園位於函館郊外,1958年被指定為國定公園。大沼國定公園包含了駒岳、大沼、小沼、專菜沼等湖沼群,是全國最古老的自然公園之一,有陽光的日子時,倒映在大沼湖面的駒岳,是日本新三景之一,美不勝收的景色,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

大沼公園佔地非~常廣,公園內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以橋樑銜接,湖上可泛舟或划船,從湖上眺望四季不同的風景,或可租用腳踏中在湖畔自在悠閒的兜風。

不過,如果不會騎腳踏車,公園內也規劃了許多“散策路線”,供人散步行走,像是「松島之湖ルート」、「大沼湖畔ルート」、「島巡りの径」,關於路徑的規劃與各路線的特色可至“這裡”查詢參考,每條路線可觀看的景色特點都不太相同,邊走邊拍的話,大約皆可在一個小時左右走完,背包客可先至JR大沼公園站前的觀光案內所拿資料,服務員還會親切的幫你把路線標出來並講解哦!


對了,車站內有投幣式的置物箱,可供旅客置放行李,最大的置物箱依目測,25吋的放進去也沒有問題,價格我記得最大的是500日元。




大沼公園入口之指示牌,在查過資料後,我決定選擇「島巡りの径」來做為散步路線,這個路線不用走到外圍車道去,而且一直都繞著湖在轉,因為我喜歡能同時看到山峰和湖水,故選擇了這個路線。





湖上的遊艇,可付費搭乘,多少錢我就不清楚了。




美不勝收的景色,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我一走進公園,就忍不住尖叫了起來,真的是太漂亮了,我的傻瓜相機+爛技術,根本比不上實景給人的驚艷感。
















紅葉,如果再晚一點來,應該就能見到一片火紅了。




山、水、綠葉




公園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橋樑連接著分散的小島




這是其中一座橋,名為「湖月橋」,橋旁有個餐廳—“ターブル・ドゥ・リバージュ”,餐廳在湖旁也有設置座位,有空的話,可以坐在湖畔邊欣賞著美景邊喝茶,很愜意哦~另外要注意的事,這個餐廳週二公休,不要撲空了。







看著美景走走停停,不覺得累。







這應該就是有名的駒岳山…了吧?





原木步道,為了讓人好走、也為了保護沼澤溼地而舖設的,日本人對於環境保護真的很用心。





回到JR大沼公園站,不大的車站卻有著獨特的風味。



這裡的站長是個大好人呢~由於我的日文不好,我在買車票時,遞了張紙條,上面寫著「大沼公園~札幌,10:20發,乘車券+特急+指定席」,他把票給我後,還特地帶著我到月台上的1號車箱候車處,耐心的用很慢的英文+日文跟我說明座位號碼怎麼看,讓我這異鄉遊子非常的感動。


下列照片左上角就是觀光案內所,右上角則是JR大沼公園站內的可愛擺飾。
到札幌的車程非常長,我在車上打開了在大沼公園入口處附近的名店—「沼の家(ぬまのや)」所購買的大沼だんご(大沼丸子)。


這家歷史悠久的店,所販賣的丸子有兩種,一種是芝麻+醬油,另一種是紅豆餡+醬油(あんと正油¥315),因為我不喜歡芝麻,所以選了後者,吃過後,很後悔沒有多買一盒,因為真的很好吃耶,紅豆餡偏甜,但佐以醬油口味的丸子,綜合的吃非常的諧調,不過…這不能久放,購買時店員也說明,最慢隔天早上一定要吃完,冰過後口感又會變,所以我只好買一盒了。




坐在車上,臨走前拍了一張大沼景色,希望下回還能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