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函館朝市高龍寺舊金森倉庫群アフィーテ函館明治館(free)→牧場‧九十九拉麵直營店(鹽味拉麵)→五稜郭塔リストス正教會¥200(10:00~17:00)カトリク元町教會(外圍10:00~16:00) →ハネ教會東本願寺函館別院函館山夜景無印良品宿東橫inn函館朝市

交通:函館市電一日乘車券(華航精緻旅遊內附)

p.s.因為颱風的關係,導致我函館的行程從三天縮減為二天,so…以上行程是我原先規劃的day 2 & day3調整修改後的綜合版,其中還有包括實際遊玩當天才臨時加入的景點,所以這一天的行程不見得很順路,不過還好都能用市電一日券打發,所以也沒差啦…^^b


**************************************************************

旅遊第二天一早,準備收拾行李換飯店住。

離開精緻旅遊搭配的Harborview Hotel,轉往附近的東橫inn函館站前朝市check in,因為這類的商務旅館其實除了早餐有明顯差異之外,其它方面感覺差異不大,但後者的價格可親多了,且10/1~5/31之間(但雪祭時期除外),東橫inn函館朝市實施冬季折扣價格,單人房一晚含稅只要5040日圓,可說是非常划算。

Harborview Hotel和東橫inn函館站前朝市的住宿心得,後續會再另外撰寫住宿感想。

東橫inn函館站前朝市,顧名思義,「函館朝市」就在旁邊,這裡以販賣新鮮海產為主,有“函館市民廚房”的稱號,營業時間非常早,大多攤位從凌晨三點多就開始準備了,到了早上七、八點左右,人潮會漸漸增多,一直到中午左右陸續收攤,都不時的都可聽到各攤位店員的叫賣聲,且擠滿了饕客和觀光客們的身影,是個很有生氣的地方。





朝市最著名的,莫過於「三色丼」了,許多店家都有販售,且可自行選擇三樣食材來搭配,其中海膽+墨魚+鮭魚卵的組合似乎是人氣商品,瞄到許多人都點,而不同的組合價格也會不同。

照理來說,來到這若不吃上一次「三色丼」有點可惜,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那一大碗舖的滿滿的冷冰冰海鮮,平常我對生魚片也敬而遠之,只能看看就好,而且Harborvoew Hotel的自助式早餐已讓我吃的飽飽,已沒有空間再來容納了,不過對愛吃海鮮的人而言,這裡真是一個讓人食指大動的好地方喔!


函館市內的交通以市電(路面電車)為主,閑靜的街道地面上到處可看到軌道,也可算是函館的特色之一,現在日本已不多見了。(函館與札幌是日本少數留存市區軌道電車的都市)。


下面這張圖的上半部是市電”函館駅前”的侯車亭和侯車椅,侯車椅就像電影院的椅子一樣是彈回式的,編號3的圖則是精緻旅遊附送的兌換券,搭乘市電“下車時”向司機換成正式的市電一日券即可(編號4),一日券限券上所寫的日期當天使用,若是自行購買一日券的話,價格是600日圓,所以只要預期當天搭乘市電的總價會超過600日圓,買一日券就對了!



至於自行購買一日券要到哪裡購買?請到販售的「協力店
」查詢,其它的函館交通資訊,則可到「函館市交通局」的官方網頁瀏覽,這裡把市電的路線和函館巴士等相關資料都寫的很清楚哦!


函館市電,我拍到的有紅色和藍色兩種,可能是依照路線來做區分吧(?)當時沒有特別注意…





電車內的顯示板。


若沒有購買一日券,是用現金付費的話,上車時(後門),需先抽一張整理券,整理券上會有號碼,下車時再依照顯示板上該號碼所顯示的金額把錢投到司機座位旁的料金箱即可。顯示板上也會清楚的寫出下一站停靠的站名,待快到時請按鈴,司機就知道下一站有人要下車了。



市電內實景,不大,但也可容納不少人。



day2的第二站--高龍寺,“函館どっく前”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自由入境。

市電下車後,呼吸著早上的清新空氣,沿著斜坡往高龍寺前進。


函館內有許許多多的的平緩坡道,走在早上的坡道上,有種沈靜的感覺。



路途上,遇到了一隻窩在門前的貓咪,不過…眼神有點兇惡耶!


乖乖~在這麼沈靜和悠閒的漁港城市,放輕鬆一點嘛~



住家前的造景,函館不若札幌那麼發達,但更有著一種舒適感,家家戶戶都把門前裝飾的很漂亮。



高龍寺的大門,大堂由光葉櫸樹和絲柏蓋成。



高龍寺是函館最古老的寺院,1633年建立,1879時移建到現在的位址,已被列為重要的文化財產,日本在保存古蹟上真的很用心呢!




高龍寺的偏堂



高龍寺境內



雕刻山門非常的雄偉壯麗,樑柱上的雕飾也頗精緻好看。




古老的大鐘,雖無緣耳聞悠揚的鐘聲,但想必很震憾人心吧!




高龍寺的對面的海



當天氣好時,在海上穿梭的船隻與夕陽定能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望著這片海,突然覺得天地都化為零了………嗎?嗯…小說看太多了,不過,當我有一天真的能夠擺脫世俗憂愁時,看著寬闊的海,我想我就能笑的更沒有雜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