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雷者的心態?關於哈利波特現象...(本篇無雷)


風靡世界的哈利波特,一直以來都是個話題,除了小說出版量令人咋舌,電影及其週邊也是賣的嚇嚇叫,雖然電影近幾集有稍微退燒的趨勢,但在全球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哈利波特的票房收入仍算是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讓人無不跟隨著瘋狂。


我忘了我是怎麼突然會迷上這部小說的,當電影第一、二集正轟動上映時,我也沒有興起想去看的唸頭,大概當時正處於不太好的狀態吧,無心去注意週遭的事情,我…一向很後知後覺的…orz,後來…好像就在某段閒賦在家的時間,我翻著弟弟和朋友交換的VCD中,找到了一、二集的電影,當時在所有VCD中,這部的名氣是最響亮的,至少是我聽過的,就想說『好吧!就先看這部!』
沒想到就此淪陷啊~~~


於是,我馬上有了去找原著小說看的怨念,上網一查,小說已出到了第四集,而且一次買四本還有折扣,毫不猶豫的,我按下了訂單,收到書之後的兩個星期,每晚回家後就是抱著小說猛啃,並深深為著奇幻的劇情著迷。

不久後第三集電影「阿茲卡班的逃犯」上映,我為了搶到好位置,還特地早早的上網劃位,就怕晚了被排到邊邊視角不好的地方。
也是在那時候發覺:為什麼電視媒體、報章雜誌、甚至同學朋友和閒雜人等都喜歡爆雷呢??而且爆雷的潛在期限還很長,英文原著出版時爆一次、中文版上市當天再爆一次,當後來的電影上映時還要再提一次……

X的,實在很想打電話去罵人!雖然電影上映時那一次的雷我不怕,因為我一定是先K過了小說,但也有很多人是跟著電影的進度在看的吧!
英文版和中文版上市時的雷就更難躲了,往往出版當天就有記者搶先快速的瀏覽了有雷的篇章,然後大聲的在電視前告訴大家:「這一集死的是○○○,是哈利的○○○…」而且新聞還不斷replay,從早報到晚,就怕有人不知道。

好!我不看新聞總行了吧!但廣播也在報、yahoo入口網站也在爆、各大平面媒體還是在爆,更慘的是連去7-11買個東西都可能有人在爆雷,所以之後每到出版日或電影上映日前後,我就得很小心的避開,到後來只要聽到哈利波特四個字,我就摀起耳朵也不看!我的msn暱稱也直接表明了不要告訴我任何劇情、包括網路流言或猜測的劇情我也不想知道,我想要保有自行閱讀的樂趣,而為了貫徹始終,我連常去的哈利波特bbs版都暫時列為拒絕往來戶,就怕有人惡意放雷。

這麼辛苦的躲雷,都還可能無法倖免,小說第六集出版時,我有朋友就憤怒的告訴我,她的堂妹,一早在她還睡的迷迷糊糊時就打電話把她挖起來跟她說:「嗚嗚嗚~~我跟妳說喔~~第六集#︿!@%^&」

據說我朋友清醒後當場怒吼出聲,因為她的堂妹,把第六集的重要發展用兩句話講完了!!
我還記得當時我聽了後,不禁為她掬一把同情淚,因為那種感覺真的很糟!一方面也希望自己不要碰上這樣的事。


但就在今天…我發火了!!!


7/11哈利波特第五集電影上映,第七集英文原著小說也即將在7/21出版,可想而言,這又是要躲雷的漫長抗戰,早在6月時,我就已經昭告我的朋友同學們,絕對不要告訴我有關第七集的劇情、包含網路臆測的部份,msn暱稱也特別加註上去了,可為什麼…就是有人這麼可惡的要踩我的禁忌呢?


這個爆雷的傢伙,平常雖稱不上什麼知心朋友,但交情也還不差,就因如此更是讓我憤怒,我暱稱上都還掛著“不要跟我說第七集劇情、連網路臆測流言版都別說,拜託!”他卻一傳來就是劈頭一句:「聽說第七集○○○會XXX、會XXX的則是○○○。」

我氣的當下把他封鎖掉!

或許有人會覺得,為了一部小說讓友情交惡值得嗎?

但我不解的是,如果他真的把我當朋友,那他爆雷的心態是什麼?為什麼都已經把我的禁忌說的這麼清楚了,他卻還是要踩?他這麼做,又真的有把我當朋友嗎?


現在心裡滿滿的都是憤怒、還有一絲絲的難過,我越來越搞不懂人究竟是怎樣的一種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