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林香草花園」--其實好幾年前就已經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但它剛成立開幕時,每次從外頭經過、看見那美麗夢幻的花園時,心裡就會有種『可能消費不便宜吧?』的想法。   <=這裡要說明的是,進入花園參觀休息是不用付費的,進餐廳用餐才要收費,但以前我不知道。


那時像這類的花園農場餐廳還不像現在這樣隨處可見,而且當時它外頭的招牌上也寫著「精緻合菜」之類的字樣,所以我一直認為那裡是個適合許多人一起去的地方,也因為每天都會經過,漸漸的反而就不太注意了,難怪有人說:人總是很奇怪的老是喜歡往遠的地方跑、而容易忽略週遭的美景…


直到最近某次休假的下午,辦完事後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又正好經過這裡時,我才發現它的招牌已經換了,並表明著有簡餐及下午茶,不過…看招牌的樣子,似乎也已經有些年代了,看來我lag的還真久…^^b

以它的地理位置來說,非常的好找,就在芎林鄉富林路二段的大馬路邊,而且備有專用免費停車場,非常的方便。

 



花園入口

 



入口旁就是一片蓮池,不過…想看到整片的蓮花還真是困難啊!因為蓮花是三日花,開花期只有短短的三天,第一天在清晨五六點的時候忽然盛開,再慢慢閉合,恢復像沒開過的花苞一樣。第二天黎明再度開花閉合,第三天展開後便會一片片凋落了。




開花期這麼短,加上台灣現在的夏天溫度越來越高,以往下午五、六點才閉合的蓮花,現在很多已提早到三、四點就閉起來了,下午看到的蓮都是零星幾朵的,失了不少顏色,但…叫我清晨五、六點跑出來看蓮花…我可能做不到啊!orz

 



蓮池旁的一角,夏季時的花朵已比春季減少許多了。

 



主要的花園場景,後面看到的綠色網狀物覆蓋的區域,是香草種植區,花園餐廳內有許多餐點,都會加上這裡種植的香草植物來提味,像是薰衣草、迷迭香、草莓…等等。

 



樹下的休憩處,旁邊還擺放著……和花園氣氛很不合的遊戲設施?不過小孩子們會很喜歡吧!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的花園,當我在花園內閒逛時,發現許多樹上和盆裁上都有掛著小燈泡,花園內也有幾盞立燈,想必夜晚華燈初上時,又是另一種景色吧!

 



餐廳的入口

 



餐廳門外的用餐區(有屋頂),若和朋友們晚上時來訪,閒聊之餘還可看著星光與夜景,應該挺悠閒的。

 



餐廳內部的一角,因為整座餐廳都是透明玻璃做的,邊用餐可邊欣賞餐廳旁的蓮花池。

 




下午茶套餐,主食有鬆餅和厚片可選擇,飲料則是任選,另外附一份水果、茶凍,和兩片自製的花草手工餅乾。價格是200元,非假日則是優惠180元。

 


其實我比較想吃鬆餅的,但鬆餅沒有了,我只好改點厚片,至於飲料我則是點了蓮花茶,想說沒喝過嘛~就試試看!當蓮花茶端上來時,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淺酌一口,蓮花特有的香氣讓唇齒留香,不過…只有在一開始時…///

不知是泡久了味道會變、或是溫度稍涼後口感不同?抑或是蓮花品種問題?當我喝第二杯時,一入口就皺起了眉頭…不知為何,隱隱的感覺到有股腥味,那個味道很難以形容,但我非常的不喜歡,結果我最後留下了約半壺的蓮花茶,就再也沒動過了,有點可惜哪!

不過它的手工餅乾則是非常好吃哦!蠻推薦的。

 


坐在蓮池邊靜靜的觀看,也讓自己的心靈沈澱下來。

 



來一張蓮花特寫,這是較靠近池邊的蓮花中,算是比較盛開的一朵。

 



看了這裡的蓮池後…我有些納悶的想著:同樣是蓮池,為什麼桃園觀音「莫內的花園」之水質會那麼濁的顏色呢?(請見「5/11桃園觀音一日遊:莫內名畫"日本橋"實景打造~莫內的花園」一文
這裡的水質明顯上就是清澈多了,難道真是池底汙泥含量的不同所造成的嗎?那那那…富林香草花園的蓮池該不會就是因為汙泥含量比較低,所以這裡的蓮花感覺有點營養不良嗎?(爆)
因為…從前兩張照片看來,這裡的蓮葉都有明顯的坑洞和蓮葉邊的發黃現象欸……(天音:不懂生態學就別亂講,免得誤導大家!)

 


這次的造訪中,也遺憾的發現了當初美麗夢幻的花園已逐漸失去了它原有的顏色,回來整理照片時,再比對著花園自有網站(富林香草花園網站)上的園內景色照片、以及比照自己的記憶,現在的富林香草花園,顯的較為凌亂及缺乏設計感…從那樹下多出的遊樂設施就可知道,這裡已和我記憶中的美麗有了些許不同,但是…我也能明白,要維持這麼一大片的花園,主人也是很辛苦的吧!特別是這裡的生意感覺上並不算太好,畢竟現在這類的花園農場實在太多了,而遊客就是這麼多人,在競爭之下,為了迎合不同的客層,勢必會慢慢的做轉變,讓人有些莫可奈何啊!


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這裡不錯的!是一處不用舟車勞頓又很方便的休息處,有些花園農場位在深山或小巷中,這裡就好找多了,而且停車方便、花園主人又很客氣,有空時,推薦大家也來這裡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