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2005年底去過一次日本後,由於那裡交通便利、治安也還算不錯,又有相通的漢字可看,故從此成為我出國旅遊的最愛,回來後到現在的這一段期間,有事沒事的就會去看看日圓的匯率,注意著它的漲跌,2006年10月的關西遊,我是在出國前的一個月換的,匯率是0.2814,並非最低點,不過在當時已經是除了農曆過年前後以外,算是還不錯的匯率了。

但…今年是怎麼回事啦!T_T

一般來說,農曆過年前台幣會比較強勢,所以今年2月中旬時,我看到0.2722的匯率時,就很高興的跑去換了九萬日幣,預備在今年秋季時赴北海道旅遊用。啥?為什麼那麼早換?當然是算過了,這些錢放在台幣銀行升七個多月的利息(2~10月),可能也抵不過接近10月時才兌換日幣的匯差,so...我就這樣...阿莎力的一次換完預計的金額。

結果...是因為麻疹的關係嗎?為什麼最近的日幣跌到一個恐怖的狀況呢?我越看是越心痛!!


※我是笨蛋,因為太shock了,之前竟然看錯看到即期賣匯那一欄,但即使如此...虧錢的結果還是不變的!orz


6/29的匯率:0.2687,這還不是最低的喔!上週還曾出現0.2658的低點,太沒天良了~~




嗚~~~就算不是用0.2658來計算,而是今日抓下來的0.2687,我也虧了(0.2722-0.2687)*¥90000=NT.315元,這些錢....都夠我去看哈利波特第五集的電影票價了啦!(7/11上檔),不止電影票,還可以買一些零食耶~~~啊~~~心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