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向陽農場,雖然被太陽曬的有點暈眩,但仍打起精神往下一個目標-- 「莫內的花園」前進!(開玩笑,就是為了不想假日和大家人擠人,最近心情又很悶,才會挑週五請假來走走。)

台灣叫做「莫內花園」、「莫內的花園」的休閒農場或庭園咖啡很多,像花蓮就有一個、新竹好像也有?但我想去的是觀音的這個,因為裡面有個我非常想去看的特色景觀--模仿莫內名畫“日本橋”而打造的蓮池與小橋,且它的地點離「向陽農場」也不遠,就正好可安排成一天的行程囉!



觀音「莫內的花園」路口指示牌,看到指示牌後右轉進小路大約車程2分鐘,就可看到隱藏於田間的「莫內的花園」





「莫內的花園」
餐廳-外觀


一進來,就發現「莫內的花園」不大,除了餐廳外,花園中有建築了步道,可邊觀賞庭園與蓮池,嚴格上說起來,還稱不上是農場,應該說是庭園咖啡,但雖然不大,卻小而精緻,種植了兩百多種不同種類的植物生態,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還曾經得到「桃園蓮花季」的整體景觀獎呢!



莫內的花園餐廳-內部裝潢,因非假日來訪,這一天的天氣又非常炎熱,故下午約2:40到達時,園內只有我一個客人,連園主夫婦養的狗狗都懶洋洋的趴在餐廳內休息,餐廳裡有許多的漫畫雜誌,可供遊客自由取閱。




餐廳外的棚架,為炎熱的夏日帶來一些涼爽氣息





這就是著名的仿莫內的“日本橋”景觀啦!超美的!




對照一下吧,是不是很像?左邊是我拍的實景,右邊則是莫內的名畫。


若想欣賞更多的印象派大師-莫內的"日本橋"與"睡蓮"系列畫作,可到此
http://www.taconet.com.tw/mis1b29n/2-13.4.htm欣賞。



再來一張日本橋實景。待6月~9月蓮花盛開時,蓮池上的蓮花會更密,屆時會和畫作更像哦!




日本橋特寫




水面上的蓮花,5/12到訪時已零星開了幾朵,待6月時應可看到整片的蓮哦~




日本橋對面的休息區,坐在這可正對面的欣賞,我想這裡會比餐廳內熱門吧!雖然餐廳內有空調,但畢竟來到這的重點就是看蓮池與日本橋啊!





我點了杯薰衣草奶茶,坐在橋對面的休息區,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餐廳免費供應的開水,瓶子是藍色的,為視覺上帶來了一絲涼意。




面對日本橋時,蓮池的左方。(後方也有一長廊,擺放了桌椅可休息。)




這就是蓮池左方的休息區了,和日本橋對面的休息區成L型圍繞著蓮池,座位算挺多的~





接著就去探訪花園內的步道、欣賞庭園景觀吧!





在步道前方看到百合花田,很開心,沒想到在「向陽農場」無法看到的百合,卻在這裡看到,雖然品種不同,但百合我都愛,不過最喜歡的還是香水百合~ ^^



百合花的特寫





這不知是什麼花,有濃郁的香氣,在花園步道內閒逛時,一直都有香氣傳來。





古樸的水井,這種汲水器已很久沒看過了。





庭園造景,還有可愛的鳥窩。




造景一角的不知名紫花




漂亮的紫色鼠尾草





庭園景觀







蓮池




蓮池與不知名的花




小雛菊(Daisy),又稱瑪格麗特,有白色、黃色和粉紅色三種,最早被拿來在浪漫電影或漫畫中,女主角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賭男主角愛不愛她~~“他愛我”(剝下一瓣)…“他不愛我”(再剝一瓣),那個可憐被當成為愛犧牲的小花,就是這一種!
它的花語是:愛情占卜、愛的預言





綠色的樹襯著百合花田,有種自然恬靜的美感~





小小的彩虹花田,在還沒有辦法到日本的北海道富良野和美瑛欣賞寬闊的彩虹花田時,就先看這小小的彩虹花田過過乾癮吧!




日本橋的背面,高大的柳樹與不知名的樹,形成了一個涼爽的地帶。




這張照片有種“禪”意??不知為何會有這種感覺(笑)




最後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內心有個衝動,想等6~9月蓮花盛開時再來一趟,但台灣炎熱的夏天實在讓我吃不消。
這一天我大概曬足了以往一年份的陽光,曬的我是頭暈眼花,回家後才發現中暑了,而且雖然擦了一層厚厚的防曬乳液,中途還補擦一次,仍抵擋不了毒辣的陽光,皮膚又紅又熱的,第二天的週六整整睡了一天…///

才5月就這樣,可想而知6~9月夏季時會更慘烈,so...想觀賞花園、農場美景,也是得付出些代價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