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薰衣草、向日葵,是我最喜歡的三種花…
(薰衣草是草不是花??別計較了,統稱啦!統稱!)

先前在網路上亂逛時,無意間發現了桃園縣觀音鄉有個以向日葵為主題的農場,就叫做「向陽農場」,當時的心就在蠢蠢欲動,一直希望四月底到五月左右向日葵盛開時能找時間去一趟,唯一讓我傷腦筋的卻是…交通問題(汗)。

「向陽農場」的交通若要以大眾運輸到達並不算方便,自行開車嘛…我又是個路癡,平時我開車只有往來公司與住家之間,其餘時間除非有人約,要不然我是不太外出的,喜歡待在家裡K日劇及動漫(有宅女的傾向),看我「2006日本關西自助行」「2007桐花季」的照片就知道,我很少有拍照的經驗(汗),因為很少外出。但“整片的向日葵花海”對我的吸引力實在太強,因此…這次我決定豁出去了~~~

p.s.題外話,但是這次的照片我自己覺得大有進步哦!不論是取的角度還是用的拍照模式,都比以前好多了!(得意ing~明明是用傻瓜相機,有什麼好得意的…^^b ,不過就算是傻瓜相機,使用多次後也會慢慢抓到訣竅啊!)



還記得出發時,心裡忐忑不安,深怕自己下錯了交流道,就再也找不到路回來了,還擔心跑錯收費站的車道,要現金購票卻跑到ETC電子收費車道…等等,連去年自己一個人跑到日本都還沒那麼緊張…///
而事實也證明,我也真的下錯了交流道,在大溪交流道的出口下去後,路分成了兩邊,頓時讓我傻眼。

「要去觀音的話是往大溪還是往中壢啊?」
就這麼一遲疑間,我已經往大溪方向開了,然後再想起
「向陽農場」的“交通方式網頁”上好像有提到是往中壢,花了一些工夫才回到正確的路上…所以…方向感+地理位置概念全無者如我,出門前還好我有好好檢查車子和加滿汽油啊!因為會繞多久自己都不知道…orz


歷經了千辛萬苦,總算來到了「向陽農場」,達成置身於金黃色花海中的心願。


向陽農場前的路口指標,看來這附近景點很多,有時間的話,可在這渡過一整天。

 



此行拍了很多照片,預計分成兩篇來寫,第一篇就先簡單介紹「向陽農場」的設施吧!



收費停車場的指標(收費停車場位於農場內),農場外邊其實就有個免費的停車場,在萬大蓮園附近,距離也不遠,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農場內的收費停車場平日免費,假日收費50元,可抵農場內消費。

 



入口走道 & 露天咖啡座休息區

 



入口走道旁的空地,也有向日葵,但數量不多



小小的向陽湖,碼頭&餵魚區



向陽湖前的空地,擺了三張搖椅,正好看到擺pose的孩童 ^^

 



稻草玩偶,位在向陽湖邊




可能是園主養的狗狗,上一張圖片中,玩偶旁的小屋應該就是牠的家吧?



稻草玩偶&木馬

 



可愛動物區,可買乾草飼料餵食~



烤肉區&陽光饗宴自助餐區

 



向陽小舖,販賣許多向日葵造型或相關的小玩意~



向陽小舖入口處的擺設與屋頂招牌

 



小舖入口旁的明信片小屋,可購買陽光明信片放入,但一週只投遞一次喔!(週一)

 



明信片小屋旁的印章,造型極為可愛。




向陽小舖內部

 



造型別緻又可愛的向陽餐廳,屋頂上的大向日葵是為特點。



向陽餐廳入口及外圍



向陽餐廳內景



吧台上的擺飾



蛋糕展示櫃及熊娃娃

 

 



在東逛西逛後,中午就在向陽餐廳用餐,要注意的是,向陽餐廳有最低消費100元的限制哦!

我點的是「精緻套餐-無錫豬肋排」,價格250元,味道嘛~還算不錯,但無令人驚艷之處,不過可能是天氣太熱,我較沒胃口的關係。


照片中最左下角的是葵花茶,味道很清爽,有點像青草茶,葵花茶上方的則是葵花草凍,淋上奶球後吃很棒哦!

 



向日葵花海請待下一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