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1:疑惑



看著眼前的老師,Katrina強烈懷疑他(她?)的性別。

偷偷瞄了一下同學們,從大家游移的眼神中,Katrina確信每個人都有著一樣的疑問。

怎麼說呢?那是種因為自覺直勾勾的盯著老師看不禮貌、但又有意無意的假裝視線是自然般掃過的蹩腳演技…

看來好奇心真是人人皆有啊!而且其實大夥兒會抱持著同樣的疑惑也是能輕而易舉被理解的,看看現在正站在台上的他(她?),纖細的骨架,白皙的皮膚,身高…約162~164之間,看不出性別的服飾,中性而清脆的嗓音,染成栗色且輕柔飄逸的短髮……不對,若以男生來說,是算稍長的髮型,但若以女孩子來說,則是短髮,嗯…所以說,一切都是那麼渾沌不明啊啊啊!!!

抱著滿滿的疑惑,Katrina再次偷瞄了坐在周圍的同學們,結果不經意注意到了Raye的怪異目光,隨著他的視線焦點看過去……

『What?這傢伙!竟然盯著老師的胸前看?!』

驚覺Raye的不禮貌舉動,Katrina趁台上的老師低頭唸課文時偷偷丟了個橡皮擦過去,此時Raye才收回那近似無禮的視線回過神來,轉過頭看了Katrina一眼。

『看不出來欸?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看著Raye無聲的唇語,Katrina翻了翻白眼,心中不禁OS著:『廢話!要是看的出來的話,現在教室裡就不會飄散著這麼詭異的空氣了。』

而正當Katrina為著Raye的白目而內心碎碎唸時,桌邊響起了微微的聲響,右方的Frances悄悄地遞了張紙條過來。

接過紙條,Katrina動作非常小心、不發出一丁點兒聲響的打開來看,只見紙條上寫著:『我覺得是女生啦!』
閱畢往Frances的方向投去一眼,Frances臉上掛著信心滿滿的表情,彷彿已被她看出了什麼有力的證據?!

此時從一開始就看著以上三人的怪異舉動、坐在後方的Jenny則是嘆了口氣,暗暗踢了Katrina的椅腳要她注意,再這麼不知節制的東張西望下去,遲早會被台上的老師發現!

經過Jenny的提醒,Katrina等人才收回心思專注聽課,暫時將滿滿的疑惑留待之後討論解決。


好不容易下課鐘的聲音傳來,同學們陸續的收拾起自己的東西,結束了這堂問號滿天飛的課程,待確定老師一踏出教室範圍,大家議論紛紛的言論頓時響了起來,內容不令人意外的全都是“老師是男的還是女的”的諸多揣測。

習慣一同進退的四人一聚集,Frances首當其衝的發言:「我覺得她是女生!」
Raye卻不讚同的回應:「我認為是男的。」

「女的啦!」Frances不服氣的說。

「明明就是男的!」Raye也不客氣的嗆回。

「亂講,你沒看到“她”手腕上掛了很多個黑色的細手環嗎?那是現在很流行的多層次搖滾風飾品,很多喜歡突顯個性和想走帥氣風格的女生都會戴,而且“她”的喉結根本就不明顯啊!一定是女的!」

「切~~問題是妳有注意到“他”的說話語氣和用詞都像男生嗎?“他”的動作舉止也十足十是個男的,同樣身為男性,我百分百肯定他絕對不是女生!」
Raye說畢,還轉向Katrina尋求支持。「Katrina妳覺得呢?」

Katrina遲疑了一會兒,緩緩回了句:「我覺得…應該是男生耶!」

聽到Katrina的認同,Raye樂不可支,Frances卻是非常不服氣的擠過來將Raye推開,並詢問Katrina認為老師是男生的理由。

Katrina想了想,回了個毫無根據的答案:「身為女生的直覺吧!」

聽到回答的Frances哇哇大叫:「我也是女生咧~我“直覺”老師是女的。」

一旁的Jenny屆此已是聽不下去的打斷:「請問…你們打算要在這裡吵多久?該閃人回家了啦!」

這時除了Jenny以外的其他三人才發覺,從教室出來後邊走邊吵的,竟已不知不覺來到了停車場,看看時間已是晚上9:45,真是沒那個時間繼續讓大家吵下去了。

看著Jenny離去的身影,Katrina聳了聳肩,笑著說:「Jenny說的對,再不各自閃人回家,你們辯到天亮也不知道答案,而且我家離學校遠,先走囉!」


揮了揮手,Katrina開了車門和剩下的兩位同學道別並坐定位發動車子,驅車離開這個已無多少燈火光明的學校。


是的,這是個設定在某校夜間部的故事,上述的一男三女皆是已年過25,白天在上班,而利用下班後的晚上時間來進修的上進一族,畢竟在學歷掛帥的現代,光只有專科畢業是很難有競爭優勢的,所以在腦筋尚未僵化前,趕緊再混個學歷有其必要吶!!!

至於這四人的相處關係…還算不錯,雖然夜校生之間平時各忙各的,且晚上短短的數小時除去上課時間後並無多少時間去熟悉彼此,但因為分組作業或專題多,這四人在一年級的第一次分組後因合作愉快,故後來所有需要分組的作業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固定下來,慢慢地大家也逐漸會開始聊些有的沒的,偶爾也會吵吵嘴,為各自的生活中增加一些樂趣,也藉機紓解一下工作和課業兩頭忙的壓力,偶爾像這樣的鬧一鬧,倒也挺有趣的。


『真會被那兩人打敗了…』Katrina在夜色中開著車,邊回想著方才Raye與Frances的吵嘴內容,不禁笑了開來。
接著再想到課堂上那位老師的容貌……

嗯,真的是很美型呢!而且Katrina還注意到那位老師在課堂中途暫坐休息時,他(她?)的腳踝是外八的,就是許多年輕女孩會將膝蓋併攏、但腳踝外開、並將身體微微往前傾雙手放在膝蓋上的坐姿。若單就外型而言,是較偏向女孩子,但就像Raye所說,他(她?)的說話用詞又像個男孩,是較為明快又帶點粗魯的,站著時的動作舉止又很大、且有力道。

再來就是眼神,Katrina覺得他(她?)的眼神不若一般女孩的溫和,而是偶然間會微微透露出一絲侵略性的有神目光,但光憑這樣也很難斷定他(她?)是男生,因為在提倡兩性平權的時代,女孩子在職場上也都可擁有一片天,也有許多有個性的女孩,是比較大剌剌且稍具攻擊性的,故綜合起來,這位老師的性別著實是令人雌雄難辨吶!
所以,雖然她說依她的直覺認為老師是男的,但其實她一點把握也沒有!

『唉~若說是女生,真羨慕有著那樣的容貌和率性的風格,但若是男生……上帝實在是太不公平了,為什麼一個男生會長的那麼美啊?』搖搖頭,Katrina暗暗的哀悼著。

此時另外各自在回程路上的三人,心裡也有著一樣的問題,直到後來他們也聽說班上其他同學當晚的話題焦點都一樣,全都是那位引起注目和轟動的“科技英文”老師……

於是這位科技英文老師究竟是男的還是女的?就成為了第二學期一開始,所有選修這堂課的同學們的共同疑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