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已經離職一年多、跳槽到別公司的前同事最近傳來了訊息,年底她準備辭去工作赴澳洲去遊學打工,簽證也已經下來了,問我有沒有意願一起去,兩人互相有個照應。

說實話,我“曾經”有些心動,很想脫離目前這個停滯不前的狀況,想暫時離開,讓自己有重新思考自己的機會。

“曾經”?

是的,是“曾經”!其實早在半年多前,她就有和我提過了,只是當時我沒當真,畢竟她說這些話時的語氣,令人有種是因為對現狀不滿而發的牢騷罷了,只是我沒料到,她是認真的,在我仍然陷在泥沼中時,她已著手進行了資料的蒐集、簽證的申請等作業,據她自己所說,現在她每天工作常心不在焉,思緒裡都是遊學打工的事情。


或許…這就是我無法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我不夠積極、也沒有勇氣,我害怕那樣一個語言不通又人生地不熟的環境,雖然也曾經幻想過,出去歷練過後的自己或許能擁有多一些優勢,有助於未來的發展,但現實畢竟和我平常的白日夢不同,我雖然敢獨自一個人跑到日本去玩,但『去花錢』和『去賺錢』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若是遊學打工時,在餐館裡做服務生,卻連客人點的餐點都聽不懂,我…有能力去面對那樣的情況嗎?


答案是很明確的否定!而且回台灣後,已經三十幾歲的我又能很順利的找到工作嗎?我怕死了那種漫長的找工作路程,每天一醒來,就是不斷的投履歷、等面試、等通知,然後慢慢的志氣也一點一滴的流失……

我問她:「現在的台灣這麼不景氣,妳不會擔心回來後的事嗎?」

她回覆:「我不去想這樣的事,明天的狀況會如何誰也說不得準,在那邊賺的錢就省一點存下來,加上以前的存款,回來後我短期內找不到工作的話還不會有經濟上的壓力,而且我父母也支持。過去以後就看情況,如果在澳洲待的習慣的話,就留在那裡了也說不定。」


我深吸了口氣,緩慢但明確的告訴她我的決定:「我不去,我沒有後盾,而且我既然有不婚的打算,到死都是我自己得負責。」

她遲疑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問:「妳不會覺得可惜嗎?真的要做助理做到老?這種遊學打工有年齡限制,不趁年滿30前把握機會的話,過了就沒有了。」


不甘心又如何?或許是我想的太多、考慮的太多,但我不喜歡做自己沒把握的事情,我是很不滿意現在的狀況沒錯,也很討厭那種被工程師視為低人一等的歧視感,但至少這份薪水仍能讓我過活啊!如果現在放下一切去遊學打工,一旦不適應逃回來了,未來的日子我又該如何去應付呢?

沒有恣意揮灑的氣魄,就要有甘於平凡的覺悟,是吧?(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