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YAHOO即時通等通訊軟體,應算是大受歡迎的小功能吧!尤其是MSN,因挾帶微軟的強硬後臺,在依賴電腦程度極高的台灣,『給我你的MSN』已和『給我你的手機號碼』一樣,幾乎已成為人與人之間認識交流的必備項目之一,只是有時候,在使用MSN時所看到或遭遇的〝人生百態〞,實在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狀況一:一早上線,馬上就傳來奪命連環call,連珠炮似的說了一大串,也不管接話的人是不是能消化的了。

GOD~~頓時心裡有種“我錯了,不該在一早血壓還未上升、頭腦尚未完全活化時上線”的感覺。於是偶爾就會改成中午過後再上線,結果又衍生了狀況二…



狀況二:『妳睡到現在才起來啊?早上請假喔?真好命吶…」

靠!我中午過後才上線不代表我早上在睡大覺,聽到那句〝真好命吶〞,不知為何心裡就一把火升上來。



狀況三:傳個『早』或傳個『』過來就沒下文的,或是突然震動之後就沒半句話的。

欸…沒話可說的話,那就等有話的時候再傳就好啦!



狀況四:突然傳來一句『不好意思,請問妳是哪位啊?』

……好吧!這個情形也不能怪他/她,代表我最近太少去和他/她們敦親睦鄰和問侯了,也難怪他/她們會忘了我。



狀況五:和狀況四有異曲同工之妙(?),有些人的帳號看不出來是誰,暱稱又天天改,有時真的會錯亂,當對方傳訊過來時,我猜了半天卻又不好意思問對方貴姓大名,就怕被叮的滿頭包啊!



狀況六:用暱稱罵人

這個…偶爾看了真是會冒三條斜線,要是吵架的雙方又都是自己認識的熟人,看了還真是尷尬啊!就怕不小心被颱風尾掃到,幫誰說話都不對,裡外不是人。


狀況七:暱稱錯字連篇

『年底想換工做(作)』、『昨天的專案真是完成的無蟹(懈)可擊』…等,這…算了,我雖然超討厭注音文和火星文,但錯字還可以睜隻眼閉隻眼,畢竟我也不敢保證自己的國文程度有好到絕對不會寫錯字,只是有時看了有點啼笑皆非,也不知該不該去糾正。




以上諸如此類,各式各樣的爆笑問題或令人火大的狀況日日在上演著,而回過神來,發現自己什麼時候也被MSN制約了?有多少人是在交換了MSN之後,就沒什麼交談的?心裡認為每天還看到對方有上線,代表他還活著(:p),因此逐漸的就吝於關懷的言語了…


所以,有空時,還是打個電話吧!也告訴自己,友情還是需要付出努力去維持的喔!


最後p.s.:由這個角度去想的話,那些只傳個『早』或『』過來的人,我錯了,我以後不會再怪他們了,至少他們還記得有我這個人…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