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約定的時間越近,他就越緊張。

自高商畢業後就沒有再見過她,算一算已有八年了吧!
印象中的她,個性溫順、善體人意,沈默而安靜,不算漂亮,但唇邊偶然流露出的笑意總讓人感到溫暖。

想起和她認識的情景,笑意不經意的漾在他唇角。
商職在一年級時,免不了的會有一學期英文輸入和中文輸入的課程,畢竟,在事事仰賴電腦的現代,“會打字”是很基本的條件。
而抓不著訣竅的他,總是打的比別人慢,為了不讓自己在起跑點輸得太多,他在每星期的社團活動時間時,捨棄了他原想參加的網球社團,而加入了打字社,期望能藉由多一些的時間練習以趕上別人。

但通常人愈是著急,往往就愈適得其反。

眼光在電腦、文字稿、鍵盤間游移,顧得了這邊、就遺漏了那邊,連帶的也影響了速度,且因為視線的轉移而接錯了行,打的完全不知所云…
看著不靈活似要打結的手指,他不禁有些感到挫敗。

此時,有個輕細的聲音在他旁邊響起:「把鍵盤位置背起來、指法固定,速度會很快多喔!」

他轉往旁邊一看,是坐在他旁邊座位的女孩,從她制服上的學年度來看,是大他一屆的學姊。

對於她突如其來的指點,他一時反應不過來,表情有些不解的看著她。

而她也似是對自己突然的出聲感到不好意思,有些靦腆的說:「抱歉,剛在旁邊看了一下,發現你指法沒有固定,鍵盤位置好像還不是很熟,如果都背起來的話,眼睛就只要看著文件和螢幕,速度上會加快很多。」

聽了她的話,他才倏地想起,原來剛剛一直聽到附近傳來速度驚人的打字聲來自於她,入學時就有聽說學校有培育幾個中英文打字選手,未來將代表學校參加全台的技藝競賽,她應該就是其中之一吧!

他點了點頭,進一步的詢問她關於指法的練習,她也仔細的解說……

從她跟別人的互動裡,他也注意到她很熱心且善良,雖然大多時候她很安靜不多話,但只要別人有事找她,她都會很認真的聆聽,且盡力的幫忙,社團老師兼選手訓練老師也樂的漸漸的將一些工作分配給她,她也都很盡責的完成,效率極高。

從此,每次到社團時,他都會找她聊一聊,且在她的提示之下,他抓到了訣竅,並順利的通過學校的檢定考試,這更是令他開心極了,開心之餘,他也愈來愈期待每個星期的社團時間,和她不同科系且不同年級的他,只有社團活動時的這兩個小時,可以和她敘述這一週來所發生的事,不論是有趣的、生氣的、甚至是和喜歡的女生交往不順利等等的心情發洩,她都是最好的聽眾。


當她畢業時,他難過的覺得失去了一位在校內可以談心的對象,而這些年來,在歷經退伍後進入職場上的現實與無情,他更懷念以前那段單純的日子,卻沒想到在聯絡上她並見面後,過去的美好記憶全都被殘酷的打碎了……



出現在他眼前的她,身形較當年更為輕盈,眉宇間已沒有了過往的溫柔,有的只是焦躁和隱隱微慍的情緒。

聽她訴說著工作上所遭遇的不順利,及對主管與同事間的諸多埋怨、對社會的不公而批判,他只覺得煩悶與無趣。

撥著盤中已失去溫度而不合口味的燴飯,不覺有些意興闌珊,最後他草草為話題下了句點欲打道回府,原先所安排的節目也全部取消,此刻的他,只想儘快逃離眼前這個不熟悉的人,僅在最後,他不禁對她說了句:「妳變了很多呢…」

當時,只見她的眼神冷冷的,語氣卻是他記憶中所擁有的輕柔。「是嗎?你曾試著真正了解過我嗎?」

當她這麼說時,他看著她耳垂上某知名品牌的銀飾隨著動作搖晃閃耀著,有些刺眼……



回到家後,幾乎是發怒的,他將卸下的外套甩向了椅子,『砰』的倒向了身後柔軟的床,他為著今天的浪費時間感到不值,也為著她的改變而感到憤怒。

什麼叫做『你曾試著真正了解過我嗎?』此刻的他,無暇去思考,他只是…他只是希望能在她身上看到過去的純真年代罷了……

幾近渴望的…希望能夠在她身上找尋到他已失去的單純與天真…
希望看到她能夠如同往昔,如同從前那樣的溫文而善良。

殘酷的是…歲月在兩人的心靈上都刻下了深痕…
讓顏色不再純白,成份不再純粹。
有的…只是複雜的色彩,以及…不再輕盈的鼓動…

透過指尖,淚溼的雙眼所看到的是人工光線所折射的七彩光暈,他啞然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