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變更行程之後,就搭公車往「金閣寺」前進,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雨天的交通時間果然耗時,就算車來了也不見得上的去,因為整車滿滿都是人,而且這次旅遊中,到處都碰到穿著制服的國中或國小學生校外旅行,排隊等車的隊伍落落長,排不上就只好等下一班,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好不容易到了金閣寺,雨勢有較小了,一下車就看到許多穿著浴衣、金髮白膚的外國人在排隊買票,真佩服她們能夠在雨天打著傘、穿著和服和木屐趴趴走,我穿普通的衣鞋走路就快陣亡了。

「金閣寺」的門票很特別,是一張白色的平安符,不同於其它景點印刷精美的門票,這張白色的平安符讓人感覺很樸實,也減少了商業化的氣息,令人讚賞!

立於池中的金閣寺真的很美,池邊的楓葉看的出已紅了一點點,想像當楓葉全紅時,一大片火紅色襯著金碧輝煌的金閣寺,一定格外耀眼懾人!


立於池中的金閣寺


池邊的楓葉已逐漸轉紅



出了金閣寺,先到附近的店家吃晚了許久的午餐後(pm2:30),接著就要往「仁和寺」出發囉!

但這時我又做了蠢事,明明金閣寺往仁和寺應該只有兩站,但我到了第二站的時候,聽到的是一個很陌生的站名?

我坐錯行進方向的車啦!
坐京都的公車還真是要很小心,同樣號碼的車、若坐錯行進的方向,就不知繞到哪裡去了,雖然大多最後還是會繞回來,但整個繞一圈要很久啊啊啊!!!

在這次旅遊中我也發現,日本的地圖沒有習慣統一將「北」擺在上面,又碰到我這個弄不清楚方向的大路癡,所以我經常迷路+坐錯車(或誤以為坐錯)吶!///

看著車子繞來繞去的,正在考慮要不要就慢慢的等它繞回「仁和寺」時,突然看到車上的跑馬燈顯示下一站是『堀川今出川』,就決定跳下車了,因為原本預計在day6跑完清水寺及附近的行程後還有時間的話,就要去「晴明神社
,而「晴明神社」就是在『堀川今出川』下車,還可以順便逛逛「西陣織會館」,這兩個景點很近,又都是自由參觀哦!

安倍晴明是平安時代唯一的陰陽師,而晴明神社最有名的是它的繪馬,上面有五芒星,有"除魔"的字樣,及季節限定(7~9月)的桔梗御守。
附近的西陣織會館則可以看免費的和服表演,及可以買西陣織產品的地方。


下面這張圖是晴明神社內的一条戾橋縮小版,真正的一条戾橋不在這,而是在神社附近約300公尺之處,傳說橋下藏有安倍晴明差使的12式神,據說是靈力很強的地方,我記得柯南"迷宮十字路"的劇情中,小哀也曾經去過那邊喔~ ^^



晴明井,上面有五芒星的形狀,這次在京都搭公車時,常看到計程車車頂的燈誌是五芒星的形狀,保佑交通安全,好可愛~~每次想拍都來不及、要不就是車子行進中拍的不好,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拍到!(握拳)



這次超幸運的,是正好碰到桔梗花開…嗯…應該是說還沒謝光才對,原本桔梗開花的時期約在7~9月,10月還能看到桔梗花,真的太Lucky了~~~桔梗花有白、紫兩種顏色,和神社的五芒星形狀一模一樣,漂亮極了~


厄除桃,則是有摸了可去除厄運的說法,所以我也不免俗的邊摸邊許願,希望讓自己的運氣好轉。


在這小小的神社內拍照+仔細的東看西看,看到天色已漸漸變暗,準備回程囉!回程路上再順便去隔壁的西陣織會館瞧瞧,不過沒有碰到和服表演的時段,就在會館內悠閒的閒晃後打道回府。


今日總結:「北野天滿宮」和「仁和寺」沒去成,所以說…我再來一次關西是來定了! <=還是在找藉口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