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字是原計劃行程,綠字是實際行程

10/11-Day 5:六角堂-->二條城-->北野天滿宮-->金閣寺-->仁和寺-->宿京都丸太町The Palace Side Hotel 

10/11-Day 5:地鐵丸太町站-->搭地鐵(烏丸御池站)¥210-->六角堂(free6:00~17:00)-->搭地鐵¥210(“二條城前站下車)-->二條城(¥6008:45~16:00,週二休)-->市巴士(一日券)-->金閣寺(¥400) -->市巴士(一日券)-->晴明神社-->Hotel

 

第五天的行程,從標題就可得知,這一天下大雨!/_\ 

八點醒來看到窗外的滂沱大雨,心裡涼了一大半,我最討厭下雨天了!

打開電視機確認氣象,雖然颱風往關東方向前進,但外環影響,全日本都是雨天…

睡不好又碰到大雨,頓時有點洩氣,一度想放棄行程窩在旅館裡補眠算了,但轉念想想又不甘心,難得來到日本卻在旅館睡覺,怎樣都說不過去。

於是打起精神,梳洗與早餐過後,撐著我的小雨傘出外探險去!

這一天的交通是用京都的市巴士一日券,但京都的公車對於第一次搭的人來說有點難懂,同一個站可能會有四個站牌,依行進方向的不同位在不同處。

好吧!ABCD四個站牌,我很辛苦的跨越了馬路找到第三個時才是,但發現車班極少,下一班在一個小時後…我當下決定另外花錢改搭地鐵,我可不想在雨中等一個小時。

********************

第一個行程是「六角堂」,正式名稱為「紫雲山頂法寺」,京都的寺廟許多都會沿襲中國的習慣,在寺名前加上某某山。這小小的「六角堂」卻是大有來頭,日本花道的根源--池坊流派的發祥地就在這裡。

池坊插花擁有六百年的悠久歷史,它是在室町時代,聖德太子因仰慕中國文化,於是派遣隋使─小野妹子到中國研究各種文化,插花也在此時傳入日本,小野妹子成為池坊插花的始祖,從此發揚光大,連「名偵探柯南」京都劇場版裡也有介紹到六角堂哦!

那麼要怎麼到「六角堂」呢?坐地下鐵在烏丸御池駅下車,從5號出口出站後,沿著烏丸通往出口的反方向走,走到第二個路口是六角通,在這裡左轉進去,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六角堂囉!而且還是免費參觀呢!



六角堂的入口處,照片上看起來雨勢不大,其實雨勢大的把我的褲子和鞋子全部都打溼了。

 


在六角堂內,有一棵很漂亮的樹,不知是什麼品種,但覺得它和我第六天在圓山公園裡看到的枝垂櫻有點像?


小小的六角堂非常精緻,裡面不論是建築還是菩薩都好可愛呀!><

 

六角堂真的是六角形的喔~

 

超可愛的合掌地藏菩薩

 



境內有個水池,看了立在池邊的簡介,得知它原本是聖德太子的沐浴處,現在已成為白鵝的嬉戲處囉!



另外最特別的,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京都肚臍石」,據說古時是京都的正中心哦!

 


我好喜歡這個小巧可愛的六角堂啊,它的御守也好可愛,我買了指輪(戒指)御守和花御守,後來回台後可是人人搶著要呢!



離開六角堂,看到雨勢還是很大,故決定搭地鐵往二條城前進,雖然又要額外花交通費,但畢竟下雨時還是等地鐵較輕鬆也比較快啊…^^b

 

 

二條城真的很壯觀,光從入口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氣勢,二條城建於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康幕府將軍的權力象徵,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二條城的主要建築。




二之丸的建築很有特色,殿內牆壁和隔門上的名畫非常精美絕倫,城內還有一個走廊,人在上面行走時,會發出黃鶯鳴叫般的響聲,是幕府統治者為保全自身安全而設的報警機關,非常特別!城內環境和古蹟文物都保存的不錯,可惜城內不能拍照,無法留下將它的美麗帶回來…

城內庭院也很寬廣而美麗,只是我來的季節稍早了些,若是11月來,二條城境內和四週所種的銀杏轉黃時,想必又是另一番美侖美奐的絕景!

 

 

二條城內的庭院



二條城佔地相當大,若是天氣好,真的可以在這裡漫步逗留個兩三小時,無奈天公不作美,逛完御殿後到旁邊的庭園閒晃時,全身衣鞋又被打溼了。

飄散著細雨的京都很美,但下著大雨時,實在很難讓我有心情去細細的品味,當溼透的長褲貼在腿上、原本舒適好走的氣墊鞋內積滿了水、半溼的外套貼著發冷的肌膚時,整個人只能用狼狽不堪來形容…///

也因如此,讓我放棄了「北野天滿宮」的行程,因為在考慮過後,覺得雨天的交通時間會比平時還耗時許多,且「仁和寺」的售票截止時間又早,故打算在這次的行程中把「金閣寺」和「仁和寺」跑完,至於「北野天滿宮」,還是下次挑個梅花盛開的時候再來吧!

(註:北野天滿宮內有非常多的梅花)


【金閣寺、晴明神社之遊記請見“雨中京都(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