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ay5的遊記之前,先接續day4結尾所說的,如何被吵的一夜無法成眠的番外篇。

由於平時沒什麼運動、體力差,導致旅遊才到了第四天,就已經全身痛的開始更改行程了,第四天早早回旅館,本想好好的休息,接下來的幾天才能有體力再走,沒想到天殺的碰到了“用鬧鐘吵別人”的怪角!

對!沒錯!就是用鬧鐘吵“別人”!

我本身是神經較敏感的人,在尚未進入熟睡期的淺眠狀態時,很容易被驚醒(不過一旦熟睡就會睡到昏天暗地…)

就在我躺下意識逐漸模糊快要睡著時,突然聽到鬧鐘的聲音,頓時驚醒打開床頭燈摸索著鬧鈴設定按鈕,以為自己設定錯時間了,但按了半天,鬧鈴聲仍然持續響個不停,狐疑之際再仔細一聽,聲音疑似來自於隔壁。

本以為聲音很快就停止了,但竟然持續響了一分多鐘還沒停止…///

『隔壁的傢伙神經未免太粗了吧?這樣都不醒?』我心裡不禁嘀咕著。

好不容易鬧鐘聲停止了,於是我安心的躺下,再度和周公打交道,沒想到就在快進入夢鄉時,鬧鐘又響了!

我再度起身打開床頭燈,瞄了一眼手錶,距離上次鬧鐘響起才隔了半小時,God~~~那傢伙到底要不要起來啊?!

同樣的,又是響了一分鐘才安靜下來,此時我已經小有火氣,但還是壓下心中的怒火,想說大概隔壁的人應該是怕賴床,所以把鬧鐘設定間隔半小時再響一次吧!還蠻多人會這樣做的,只要他起來了就好了。

二度躺下,希望這次可以一覺到天亮,但很讓人抓狂的,隔了半小時後,鬧鐘第三次響起了,還是一樣響了超久都沒人按掉。

這時我終於忍無可忍,打了內線給櫃檯,用我破到不行的日文問服務員:「あの…すみませい…別の部屋はありますか?この部屋はうるさい。」(不好意思,有別的房間嗎?這個房間有點吵。)

櫃檯聽了就先向我說抱歉,然後劈哩叭啦的說了一大串,我勉強聽懂幾個關鍵字,大約是說今日已滿房,沒有別的房間,能不能請我描述一下,是什麼聲音在吵?

欸…這我很難回答,因為我的英日文都很破,會的字彙不多,想了一下,只好很直接的說隔壁客人的鬧鐘一直響個不停。

服務員頓了一秒,大概心裡覺得我說話太直了吧…^^b,可是沒辦法,我會的字真的很少。

服務員於是回覆說,他會請隔壁的客人注意一下,然後又說了聲抱歉!

聽到滿室、而且人家已承諾會請隔壁客人注意了,我也道了聲謝,認命的爬回被窩,努力讓自己入睡……

事情到此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不久後鬧鐘還是響了第四次、第五次,每次都要響個一兩分鐘才停止,直到第六次,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再次拿起內線播給櫃檯,請他們想想辦法。

這次接電話的服務生,大概感覺到我真的快抓狂了,很抱歉的說馬上拿另一個房間的錀匙給我,請我等一下。

咦?還有別的房間?原本不是說滿室的嗎?

邊懷疑著,邊起身到衣櫃拿件外套披上,很快的敲門聲響起,穿著西裝制服的高大帥哥遞了把錀匙給我(帥哥耶!只可惜當時我面有菜色又披頭散髮,真不想在這種狀態下被帥哥看到…orz)說我可以換到另一間房睡,但不斷強調著“只有今晚”

道謝後接過鑰匙,回頭簡單收了幾樣物品往新的房間走,門一開,我終於了解他要一直強調“只有今晚”的原因了!

那是一間雙人房,而且還是スーペリア(ソファ付)附沙發的twin房型,價格可比我原先住的標準單人房貴了3000日幣啊!

或許會有人覺得很幸運,花較少的錢住到較高價的房間,但老實說,被吵到凌晨三點,睡哪種房根本沒有差,而且給我兩張單人床的twin房型,我還是只能睡一張床啊!況且原本Single的單人床遠比twin的單人床寬多了,加上房間的大小是差不多的,twin卻多擺了一套小沙發,房間反而覺得比較擁擠呢!

無奈之餘,選了其中一張床,再不睡就真的要天亮了。

結果?睡是睡著了,但吵了一夜的睡眠品質好不到哪去,而且噩運還沒停止,第五天和第六天還有慘事在等著我,詳見day5和day6的遊記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