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一篇還真是久啊...看來人真的是有惰性的,照這樣看來,我的遊記不知要到何時才能全部生出來,不過為了紀念自己第一次一個人的日本之旅,我會努力把它寫完的...盡量啦...orz

好吧!這一篇要介紹的是京都的“The Palace Side Hotel”,當初選擇這家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東橫inn京都的三家和Super Hotel烏丸五條10/10全滿房(我打算在京都住10/10~10/12三天,又不想拆成兩家住,搬行李很累),另一個選擇它的就是「價格」因素了。

有獨立衛浴的商務旅館中,尤其是在京都,它的價格算是蠻便宜的,尤其是對我住三天的人來說,一泊的價格為4725円(1~2晚則是一泊5040円),即使加上轉乘的交通費,還是遠比東橫inn烏丸四條6720円便宜許多,不過若以交通方便性來看,東橫inn烏丸四條還是最便利的。

從京都車站出發到“The Palace Side Hotel”,需要搭地下鐵在丸太町駅下車,因為Hotel附近的【烏丸下立売】站經過的公車班次很少,我好像也沒查到從京都車站前發的車有經過【烏丸下立売】,若有的話,還請有經驗的前輩補充。

至於Hotel網頁上寫的『地下鉄丸太町駅から徒歩3分』,相信我,那絕對是太過樂觀了 ==b

還記得我到了丸太町駅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長長的樓梯(如下圖),看的我真是傻眼,不過還好,我拖著行李繞到另外一頭,看到有手扶電梯時真是鬆了口氣,但再仔細一看,手扶梯只有往上而沒有往下,也就是說,等我check out後要離開時,一樣得扛著行李走圖中那一段長長的樓梯...


但沒想到更耗費體力的還在後頭,到“The Palace Side Hotel”需從2號出口出去,當我看到了2號出口又是好~長一段的樓梯時,我的臉部已經在抽蓄了,握著相機的手也不自覺的微微發抖,而且這裡的樓梯是兩段,爬完第一段(下圖左邊)的樓梯後,左拐又是一段階梯(下圖右邊),天啊~~~~爬完這兩段樓梯我八成已去掉半條命了。



嘆歸嘆,還是得爬,當我吃力的扛著行李往上爬時,兩個歐巴桑從我旁邊經過,還用讚嘆(?)的語氣跟我說:「哇...妳那麼瘦小還要扛個這麼大的行李箱(25吋),很辛苦吧?」(日文)

邊扛邊喘氣的我聽了也只能扯開一邊嘴角苦笑,這時,又有四個年輕男士從我身邊經過,本來我心裡還在期望會不會有人好心幫我提一下,不過那四位男士用眼角餘光瞄了一眼後就踩著輕快的步伐上樓了。

唉...果然若不是美女,就自己要認份點!而且人家也沒有義務要幫忙,還是女兒當自強點吧!


2號出口一出來,就直接往「左」轉,當初我一出來弄不清楚方向,問了人又告訴我錯誤的方向,讓我拉著行李走了好多冤枉路,所以打算住這家Hotel的人,記住2號出口一出來就往「左」走,走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這家旅館了。

這家旅館和Super Hotel-大阪天王寺一樣,離地鐵站有點小遠,個人覺得比Super Hotel-大阪天王寺還要遠一些,並非網頁上所寫『地下鉄丸太町駅から徒歩3分』,不過以它的價格而言,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The Palace Side Hotel”大廳裡也有兩台免費的公用電腦可上網,大廳佈置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也算寬敞,大廳的另一方則是餐廳,可付費用餐。

這次我住的是Standard single,沒有特別分禁煙房和吸煙房,因為這家Hotel是全客房禁煙,要吸煙的人需到2F的吸煙室,所以在訂房的時候,系統會詢問訂房者有沒有吸煙,有的話Hotel方面應該是會安排至離吸煙室較近的房間吧!


Standard single的內部照片,因為燈光多,除了主照明外,還有床頭檯、梳妝檯也有燈,都打開時室內的氣氛讓人覺得很溫暖。

床和梳妝檯椅子之間的距離非常窄,我的25吋行李箱要拉進去時是剛剛好可拉過去,太大的可能就要扛起來了。


梳妝檯的照片,有吹風機、冰箱、電視、煮水壺以及茶包。



位於床邊的電源開關,鬧鈴也是在此設定。(是鬧鈴、非櫃台的morning call),不過鬧鈴的聲音很小,且響一響後會自動停止,對於熟睡的人可能不夠力,我還是靠我的手機鬧鈴吵醒的。



浴室的照片,可以看出是白色的日光燈,比較沒氣氛,而且用日光燈有髒污會看的比較清楚...雖然清潔人員已經努力的打掃過了,但使用已久的浴缸仍不可避免的留下了些許擦不掉的黃色痕跡,站在浴缸中淋浴時,抬頭看天花板也有些許灰塵,再來就是地磚的選擇不是很好,灰色的地磚容易讓人有不潔感,雖然明明打掃的很乾淨,但一開始看時心裡會覺得怪怪的,和外面的房間比起來就感覺有差別。


再來是睡衣,“The Palace Side Hotel”是沒有免費附睡衣的,需要付費使用(100円),不過我一向不習慣穿旅館提供的睡衣,所以是自己帶,故不清楚它的睡衣是西式還是日式的。


另外要提醒的是,“The Palace Side Hotel”是沒有附早餐的,若想吃早餐的話,可以向櫃台購買朝食券1050円,是自助式吃到飽的方式,有麵包、飲料、培根、薯條、優格、生菜沙拉、水果…等,種類蠻多的可自選,這次住了三天中,我有買了一張朝食券在第三個早上吃,想體驗一下1050円的早餐究竟是何樣?


吃後的結論,早餐可選擇的樣式非常多,食量大的人可每一種類都吃,可吃個盡興、也可吃個回本,但對我這種吃不多的人來說,並不是很划算,畢竟花1050円吃早餐是有些奢侈的...

若不想吃那麼貴的早餐,地鐵丸太町2號出口附近有個全家便利商店,再走一段路還有個24小時的超商,若只是要找東西吃還不成問題,不過附近沒有商圈好逛,對面則是偌大的京都御苑,晚上喜歡逛街shopping的人會比較無聊就是了。


綜合以上,這家Hotel還算不錯,未來如果京都行在『價格』考慮上時,仍是我會列入選擇的旅館之一,不過若還有找到更好的住宿地點,我也絕對會先考慮別家就是了,畢竟那三大段的樓梯實在讓我吃不消啊~

以上資料,供大家做參考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