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字是原計劃行程,綠字是實際行程
 

10/10-Day 4:大阪天王寺-->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京都車站-->梨木神社-->京都御苑-->錦市場-->宿京都丸太町The Palace Side Hotel 
 

10/10-Day 4:天王寺-->搭JR(¥890)-->JR京都(置物櫃放行李¥410)-->搭JR奈良線¥140-->伏見稻荷大社(free)-->JR京都車站 ¥140 (porta地下街、購買公車一日券、領行李)-->地鉄丸太町駅(2出口) ¥250-->The Palace Side Hotelcheck in-->到丸太町駅搭地鐵 ¥210-->四(錦市場)-->四条站搭地鐵¥210-->丸太町(飯店)

 

第四天在Super hotel-大阪天王寺吃完在大阪的最後一頓早餐後,就打包行李往京都出發囉!

在JR天王寺,遇到好心的JR人員幫我搬行李箱上月台,雖然只剩下一小段階梯時他才正好要下樓看到、趕過來幫忙,但我仍然很感謝~ ^_^


日本的地鐵站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電梯不多,尤其是一些歷史較久的車站更是如此,新蓋的車站就好一些,但多數仍免不了要扛行李……orz

這天的行程,是到了京都車站後先在車站寄放行李,然後搭JR到稻荷站的伏見稻荷大社參觀。


為什麼我不先到旅館check in後再開始跑行程呢?
那是因為我算過了交通費,如果先去check in再回京都車站往稻荷站,京都車站到地鉄丸太町駅來回車資為¥500,但京都車站B1的行李寄放處(8:00~20:00)每件只要¥410,不但省了¥90還省了時間,所以我當然是選擇先將行李寄放到京都車站啦!如果住京都車站附近的旅館就沒這個問題了,但10月連假京都車站附近的旅館難找啊…(嘆)

我所住宿的“The Palace side hotel”,是個搭地鐵比搭公車方便許多的地方(hotel附近的【烏丸下立売】站經過的公車班次很少),而且京都的公車聽說第一次搭的人容易搭錯,我可不想拖著行李搭錯車再轉車,想到就恐怖,還是先搭地鐵比較安全,市公車就等接下來的兩天再來研究吧!

 

 

到了京都車站,著實被它的壯觀嚇了一跳,應有盡有,樓上甚至還有飯店,儼然是個小型商城,不過這種地方我也很怕,地方大就代表方向感極差的我迷路的機會大增…XD

果不其然,我繞了半天都找不到行李寄放處,而且因為車站大階梯又多的關係,拉來拉去的很累啊!後來只好拿著圖去問JR的服務人員,在一陣比手劃腳加英日文摻雜下,我終於問到了確實的地點在哪…

啊?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去問?
是因為一開始我看著地圖,總認為我馬上就能找得到了,但事實證明,我還是不要太相信我自己的找路能力…orz

當我拉著行李來到了B1的電梯口,看著案內圖確認行李寄放處是否就在這一層樓當時位置的附近時,有一位好心的婆婆主動上前來問我是不是在找路、要到哪裡?我指著手上的圖和面前的案內圖看板,她還慎重的拿出了眼鏡來仔細觀看,結果我要找的行李寄放處離當時的位置很近,往左走10公尺再往右走5公尺就到了。

她陪我走了這一小段路,還親切的跟我閒聊了幾句,當她知道我來自台灣時,她露出了『原來如此』(?)的表情,看來台灣在日本的知名度還蠻大的喔?至少本次旅遊中碰到的日本人,每個都知道台灣的名號。


寄放行李後,就放心的往稻荷站出發,想親眼看看有名的千本鳥居是何模樣?

伏見稻荷大社離JR稻荷站真是超近的啊!一下車就看得到了,就在對面的數步距離而已,我最喜歡這種不費力找路的景點 :P

 

到大殿前的入口處紅色鳥居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稻荷神社是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穀豐收的神社。總社位於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構成,其中千本鳥居是一條看似隧道、由眾多紅色鳥居構成的通道,佈滿整個稻荷山,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

 

 

社內所拜的,是稻荷神的使者-狐狸,裡面有各式各樣造型及姿勢的狐狸大神,非常的神氣而有氣勢!


來到千本鳥居的起點,看到告示牌上寫著登頂要90分鐘,我想我這把老骨頭應該是禁不起這樣的折騰,所以決定走一段就好。

 

 

這天的天氣還不錯,在明亮陽光下的千本鳥居,看起來很漂亮。

不過行前查的資料中,也看到有人在日落後前來探訪而遇到靈異事件,於是我想像著,在夜黑風高的晚上,在看不到終點的紅色鳥居隧道中,只有油燈(?)微弱的光亮,一定氣氛滿點吧?!大膽的人可以試試…XD


途中看到了“奧社奉拜所”,這裡有個讓人綁繪馬的地方,而且繪馬是狐狸臉的形狀,可愛極了,如果你也想把自己的願望掛上去的話,可自助式的在一旁的桌上,自行把 ¥500投進油錢箱中,再拿一塊空白的繪馬寫好願望後找地方掛上就行了(桌上有準備黑色簽字筆)。

我也一度有小小的懷疑,這種完全自助式的方式,會不會有人拿了繪馬寫願望又不投錢啊?不過大多數人應該都不敢吧,畢竟對鬼神類,還是尊敬些的好。

既然來了,狐狸繪馬又那麼的可愛,我也不免俗的投了 ¥500,拿了一片空白繪馬寫上『金運上昇』四個大字,底下再簽上自己的大名,真是有夠俗氣的…^^b
不過這是我目前最最最希望實現的願望了。

 

 

爬了一段鳥居,中途就由另一頭折返了,出來後就去吃此地的代表物-稻荷壽司。

 

其實就是豆皮壽司,因為豆皮是狐狸使者最愛的食物,所以在當地就稱它為稻荷壽司,口味是有點偏甜的,醋飯很Q很好吃哦!對男生來說可能量不太夠,不過對我來說,吃了四個就已經投降了。

 

*****************

 

回京都車站買好第二&三天要用的市公車一日券,決定在領行李前先去Porta地下街去看看藥粧品,畢竟前一天遺失了一堆藥粧品心有不甘,但逛了逛後,著實被京都的藥粧物價嚇到!同樣的東西就硬是比大阪心齋橋貴了好幾成,像是『休足時間』,我在大阪松本清看到是 ¥598,京都車站的藥粧店竟然要賣 ¥998!!!找了四家都是這個價錢,差了將近一半,讓我實在是買不下手,只好有些洩氣的去領行李,準備到旅館check in。

至於“The Palace side hotel”,屆時也會有一篇專文介紹,訴說我投宿過程的血淚史……(天音:有那麼誇張嗎?)

 

按照原本安排的行程,check in後我是先參觀旅館附近的『京都御苑』和『梨木神社』後再到錦市場去吃晚餐,但看看時間已下午3:20,怕逛完才去錦市場已關門了,於是立即決定先到錦市場,回來後如果還有時間再去以上的兩個景點,反正就在旅館附近,住宿三天之中總有機會能去。

 

 

『錦巿場』是位於京都市內錦小路通寺街至高倉門間的一條長約400米的最具代表性的商店街,街內有140餘家各種店鋪,銷售各種生鮮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各式小吃。因此又被稱為是京都的「台所(廚房)」。


錦市場內人滿為患,雖然是傳統市場,但比台灣的傳統市場乾淨整齊多了,聽到店家們有元氣的招呼聲,似乎也能讓我們感染到他們的活力十足,只可惜到了旅程的第四天,我的一把老骨頭已經在跟我抗議了,實在沒有精神和體力去一一回覆。

 

在這裡我也見識到京都的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連市場街道的盡頭也有『錦天滿宮』,但實在太累,只在門口拍個照和進去小晃了一下就出來了。


錦市場是個很微妙的地方,在一條充滿傳統氛圍的街道上,十字橫向交錯的卻是現代化十足的商店街,卻又奇妙的融合在一起,看到那些商店街,雖然女人愛逛街的天性又蠢蠢欲動,已快廢掉的腳卻勸我打消念頭…(淚)

 

 

往回走,在市場中買了一盒章魚燒,就坐在店家門口的椅子上吃,也稍作休息。
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便宜的章魚燒了,6顆只要 ¥180,醬汁有微辣和微甜兩種可選擇,雖然價格超便宜,但好滋味可是一點都不減,只是當時累的沒記店名,有點可惜。


大約5:10回到旅館,雖然天色還很亮,但全身痛的已無法再行動,只得放棄梨木神社和京都御苑的行程,依我的體力狀況來看,往後兩天的行程中放棄的景點可能會逐漸增多,看來想把梨木神社和京都御苑排進去的念頭是很難達成了,也就是說…我再來一次關西是來定了……(天音:明明就是找藉口再來一次)

半躺在床上看著卡通“忍者亂太郎”,就這樣看電視看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有力氣爬起來泡茶吃點心,點心是錦市場裡買的丸子和紅豆大福,¥140+¥160=¥300,還蠻貴的,但當天做的又軟又Q,好吃極了~

 

咬下了一個丸子後才想到要拍照。



這一天,看看電視、洗過澡後就早點睡吧!儲備後兩天的體力以免遺憾,但東摸西摸的,我又耗到了凌晨12:30才睡,不過以台灣的時間來說是11:30,對平時的我而言算早睡了,本以為可以一覺到天亮,但無敵霹歷慘的是,這一夜我竟然被吵的無法成眠,嚴重了破壞了我的心情,詳細的情形,就待我往後幾篇的遊記吧…

欸……有人會有興趣或好奇心想看嗎?會有嗎?^^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