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遲了很久的住宿心得...

本次七天六夜的關西旅遊,前三夜的住宿地點是知名的連鎖商務旅館--Super Hotel,在它的大阪數家分店中,我選擇“天王寺”的原因是:

1.價格:單人房除了學生價之外、以及“堺マリティマ”分店(¥4980),天王寺的單人房是最便宜的(¥5480),但是到“堺マリティマ”要搭南海本線(私鐵),對此次交通完全以JR和市營地鐵的我來說,較不熟悉而不適合。

2.房型:“天王寺”正好有我想住的『禁煙‧レディス シングルルーム』(女性禁煙單人房),因為其它分店,有的是女性單人房但無禁煙,或是只有一般的禁煙單人房,而“天王寺”擁有我所希望的兩項條件,所以就選它囉!(好啦~其實我就是貪圖女性專用房的保養贈品啦!)

3.地點:雖然行程中若有往週邊城市跑的計劃的話,住梅田還是比較方便,但天王寺也是轉運大站,往奈良可直接在天王寺坐JR大和路快速,只有往神戶時要到大阪(梅田)轉車,對我這一次的行程上來說,還是挺方便的。(註:方不方便還是取決於行程,所以我說『對我這一次的行程』來說,住天王寺也很方便)


順帶一提,我這個人還蠻龜毛的,我不介意房間小,但一定要求要有獨立的衛浴,而一個人旅行的不便之一,就是單人房的價格一向比雙人房平均分攤貴的多,所以此次旅遊為了找住宿地點,也是傷了很多腦筋,而最後選擇Super Hotel而沒選東橫inn,價格還是主要因素啊!(嘆)


現在就來看看Super Hotel‧天王寺的內部照片吧!我拍的不太好就是了。

 

首先是大門,是Super Hotel一貫的黃色招牌,非常顯眼。

 

 

 

再來是Super頗讓人稱讚的密碼鎖,真的很方便喔!出入不需寄放和領鑰匙,只要記得密碼就可以了。

 



化妝檯,房內沒有電話,冰箱裡也是空的,所以不需辦理check out手續,時間到了行李打包後就可以直接離開。
化妝檯底下的兩個垃圾桶,一個是丟『一般垃圾』、一個是『瓶罐回收』(如寶特瓶),不要混在一起丟哦!幫忙做好垃圾分類,負責清掃的人員也比較輕鬆。

 


嘿嘿~這就是我貪圖的化妝保養贈品了,還是資生堂的哦!裡面有化妝水、乳液、卸妝油、洗面乳、吸油面紙、棉花棒+女生綁頭髮用的髮圈、洗澡海棉、浴粉及身體乳,真是週到。

只可惜我的皮膚對酒精敏感,它所附的化妝水和乳液一打開就聞得到酒精味,只能忍痛放棄,也還好我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有帶了一些自己慣用的保養品。不過我超喜歡它附的草本浴粉和草本香皂哦!味道很棒~晚上在洗去一身疲累後加上浴粉泡個澡,真是一大享受。


床舖的話,是很寬的單人床,一個人睡可盡情的翻身。
(不知為什麼,要加入圖片,但就這一張無法點選??就麻煩想看的人
【按此】連結到相簿了)

 


浴室很小,但清理的很乾淨。

 

 

 

除了房內本身就放置的枕頭外,每個人還可以自行在一樓電梯旁的枕頭放置櫃多挑一個枕頭哦!有數種不同高度和軟硬程度的枕頭可挑選,像我睡覺時習慣把小腿墊高,所以我也多抱了一個枕頭。(照片是晚上回旅館時補拍的,所以枕頭差不多都被搶光光了)

 

 

 

另外還有睡衣放置櫃,上樓前記得拿喔!換下來的睡衣則放在化妝檯旁的竹籃就可以了,清掃人員就會把它收走。

 

 


天王寺店還有天然溫泉耶!只可惜女性入浴的兩個時段--15:00~19:50(在外閒逛還沒回來)、8:00~9:30(沒有早上泡澡的習慣),所以這次完全沒享受到。不過…就算時間可配合,我也不見得有膽脫光光的去泡就是了…XD

 

 

Super雖是連鎖商務旅館,但每家分店的早餐內容似乎還是有些不同,而天王寺的無料早餐,是以和式為主(飯、菜、味噌湯),早餐時間是7:00~8:30,菜式每天都會做些變化,是自助式的,至於圖也是晚上拍的啦~所以只有塑膠擺飾品在上頭,我實在沒有勇氣在早上那麼多用餐客人的目光下拿著一台相機到處猛拍。

 

 

吃不慣和式早餐的人,往裡走的另一個櫃台也有麵包和果醬哦!還可用烤箱稍微的烤一下更好吃。(還是晚上補拍)

 

 

麵包櫃旁的飲料,早餐時間是免費的,早餐時間以外則是一杯100元。

 

 

 

天王寺店的餐廳座位算蠻多的,大家時間又錯開,較不怕沒位子坐。

 

 

每日菜色會變化,這張圖是10/9的早餐,有飯有麵包,又是免費的,可以吃的很飽~ ^_^



結論:

綜合以上,我對Super天王寺印象極好、住的很滿意,櫃檯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知道我英文和日文都不好,還放慢了速度加動作,努力的替我介紹餐廳設施、溫泉、密碼鎖用法…等,讓人覺得很貼心。

大廳裡除了有台電腦可免費上網外,每個房客還可打三分鐘的免費國際電話呢!對於出國旅遊在外、又懶得找國際公用電話的觀光客來說,真是一項方便又體貼的措施。


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就是了…

Super天王寺的最大缺點,就是離車站有點小遠哪~~

雖然網頁上寫說『出站後徒步約5分』,但…相信我!日本人說的5分鐘,我們走絕對不止!

這次去日本的最大感受,就是發現日本人走路都很快,連綠燈的時間都設定的很短,我常常才走到馬路的2/3,就看到已經要轉紅燈了,只好加快腳步、甚至是小跑步的跑完最後一段。

所以,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拉著行李、以及晚上體力消耗待盡時,出了車站後,就覺得回旅館的路好漫長,我的骨頭也好痛~~~

如果它離車站再近一點的話,我想它的生意會更好吧!(笑)
不過如果真的離車站很近,它的價格還能像現在一樣便宜嗎? 可能不會喔?


另一個缺點,就不單是天王寺店的了,而是所有Super的,就是它為了節省成本,10:00~15:00之間,櫃台是關起來沒人的,對於在check in時間前到的人來說,想寄放行李較不方便。

查了一下ptt精華區的資料,有人說日本橋店不能提前寄放行李、而池袋北口店則可,至於天王寺店,行前我曾寄了一封e-mail詢問,如果我在15:00前就到的話,能不能先寄放行李?他們回覆是說可以,到的時候以電話聯絡叫人即可。

但對於英文和日文都不好的人來說,這也是一項挺麻煩的事就是了,像我這次是剛好到的時間離check in的時間不長,就坐在大廳裡和別的投宿者邊坐邊聊,但如果到的時間離櫃檯開門還很久的話,就有些不方便了,so…還是把日文或英文學好一點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