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下午,是要到心齋橋血拚!

這次的日本行,我就只排了這麼一個購物行程,目的是價格便宜的藥粧品,行前我就已經列了想購買物品的清單,從防曬乳液到凡爾賽的睫毛膏等,全是在日本當地購買較便宜、或是台灣沒代理的東西。

到了心齋橋筋,預備往道頓堀的方向一路逛過去,這樣正好逛完後可在道頓堀吃晚餐。

一路上,看到有藥粧品店就進去看,還邊筆記價格,就怕自己買貴吃虧了。

也忘了自己到底逛了幾家店,但奇怪的是,有很多我想找的東西都沒找到,只零星買了幾樣化妝品和老爸指定的征露丸(那個味道…他很愛,說聞到就好一半了 XD)。

而且旅程到了第三天,我的體力也漸漸消耗掉了,當我赫然發現我已走到心齋橋筋的尾端時,心裡浮現了好大的一堆問號。

?????

已經走到底了?不對啊!我根本就沒看到有名的『松本清』(知名連鎖藥粧店)啊!怎麼可能已經沒店家了?而且我什麼都還沒買到耶!

這時心裡有個不好的預感──難不成…我又走錯路了???

Oh~不~~~我已經沒體力了啦~~腳好痛、肩膀也好痛、腰也痛,全身都痛的不想再走那麼遠的路了啦!心齋橋筋很長一條耶!!!


話雖這麼說,但還是勉強打起精神來,拿著地圖找人問路。

果不其然,我走反方向了,想到還要往回走那麼一大段路,真是欲哭無淚啊~

都是地圖畫的不好啦,重要的地標沒畫出來,一出地鐵站上到地面來,誰弄的清楚方向啊?!


認命的往回走,一樣有藥粧店就進去逛,但運氣不好的是,還是找不到我要的東西、或看到的價格比我行前所查到的價格還貴上許多,連我看到松本清時,想說這麼大一家店總該可以大部份買齊了吧?!沒想到松本清大歸大,有些東西還是找不到,而且松本清的價格其實也不見得便宜……

不過我還是在松本清買了兩盒的休足時間、給媽媽治療腳跟龜裂的藥、給弟弟擦痘痘和清潔毛孔的組合、以及我自己想買的防曬護唇膏和SANA豆乳卸妝乳液。

由於我的背包不夠大,裝了先前買的零星幾樣藥粧品後已塞不下,所以松本清這裡買的東西就另外提一袋。

最後,我拖著疲倦不已的身軀,決定其它的化妝保養品找不到就算了,還是直接去道頓堀吃晚餐吧!


到了道頓堀,看到了店頭那隻著名的大螃蟹(かに道楽),即使沒打算吃這家,還是拍了起來。


本日的晚餐,我想去吃神座拉麵。

這家店的內部非常窄,座位是半圓形狀圍繞著廚房,身後就真的只能容納一個人行走。

我點了銷售第一名的『おいしい拉麵』,日幣630,湯頭蠻好吃的,很鮮美,但口味來說鹹了點,我邊吃邊猛灌水,我原本還以為日本的食物味道都較輕淡,但神座的拉麵鹽巴倒放的挺大方的,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吃完後,到道頓堀街頭晃了一下,坐在街頭吹風看人潮時,看到了赫赫有名的『赤鬼章魚燒』,但人好多哦!而且我去年有吃過,所以這次就選擇『赤鬼』對面的一家章魚燒,也很好吃哦!



之後又在附近晃了一下,看看時間已八點了,準備回旅館休息,但就在走入難波地鐵站時,我發現了一件大事—

我的一袋藥粧品不見了!!!(折合台幣約2000元)

心裡頓時急的要命,拚命想著究竟是在哪遺失的?仔細的想了想,想起來自己是在神座吃拉麵時,因為背包塞到桌下的置物處後,另一袋在松本清買的藥粧因為不夠塞,就放在高腳椅邊的桌腳下,走的時候,我竟然忘記帶走了。


於是我又苦命的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到神座拉麵,剛好看到出口有店員出來,就趕緊上前向他詢問我的遺失物。

他要我繞到入口再進店裡找,我馬上順著方向找到我當時的座位,一看~

沒有,沒有,就是沒有!

但我仍抱著一絲希望,問剛剛那位店員,請他幫忙詢問其他店員,是否有人撿到交給他們?

他轉過頭嘰哩咕嚕的問了另一位店員後,轉頭身來跟我說:「沒有。」(日文)

我頓時呆愣了幾秒,心裡想著自己忙了個大半下午,找了又找的東西,竟然就這樣不見了?

而就在我發愣的短短時間中,店員以為我聽不懂日文,就有些不耐煩的用英文+手勢跟我說:「No~~~」


那句「No~~~」的尾音是拉長的,給人聽起來的感覺很不舒服,再看他的表情,語意裡大有『跟妳說沒有了,妳還呆站在這幹嘛?別站在這裡擋人,走吧!』的意思。


聽完後的感覺?

生氣、非常生氣!無奈自己日文不好,又人生地不熟的,面對這種狀況不知該如何處理,再加上身體真的非常累,也只能沮喪的離去。

但事後每當想起他的那句「No~~~」和表情,就不禁火冒三丈!總覺得是否一家店的名氣響了、客源川流不息後,待客的熱誠是否也會跟著被磨平?

雖然東西遺失是我自己不小心,雖然找不到不是他們的錯,但站在一個店家的立場,客人的東西在他們店裡遺失了,他們是否至少禮貌性的嘗試幫忙?比如說,請我留下電話或地址,如果之後有人撿到或送回,他們再聯絡我……

這樣,即使我明知道找回的機率渺茫,但至少我的心情會好一點,至少,我以前所碰到的店家,都是會這麼處理,就算只是表面工夫也好,但至少可稍稍安撫遺失者的心情。

但他們沒有,那句冷冷的「No~~~」+不耐煩的表情,破壞了我對神座拉麵的印象,往後,管它再有名、就算它的拉麵很好吃,我也絕-對-不會再光顧。

這一天,也讓我在大阪最後一日的心情糟透了!!!



day3剩下的戰利品--

東大寺內買的櫻花御守、小鹿吊飾、奈良限定的和果子點心、和心齋橋較早時間買的超輕巧折疊傘。(較早買的是塞包包裡未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