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字是原計劃行程,綠字是實際行程(行程中的時間是指各景點的開放截止時間)--
 

10/8-Day 2:舞子(明石海峽大橋&舞子海上散步道) -->北野異人館-->北野天滿神社(free)-->三之宮站前(花時計)-->さんちか地下街、三宮センター街(option)-->Kobe Haborland廣場(夜景)-->回大阪宿super hotel(天王寺) 
 

10/8-Day 2JR天王寺->搭JR(需轉程1)-->舞子(明石海峽大橋&舞子海上散步道,9:30~18:00¥300) -->搭JR(直達)三之宮站->搭City Loop(¥250)-->北野異人館(¥500) -->北野天滿神社(free)-->搭City Loop(¥250) -->三之宮站-->三宮ンター街-->三之宮站搭JR(直達)-->JR神戶站-->Kobe Haborland廣場(夜景)-->JR神戶站-->回程(大阪站轉車)-->天王寺

※本日交通使用JR West Rail PASS(關西版)一日券¥2000(台灣預購兌換券NT.549)。

第二天本想早一點起床,因為要到較遠的舞子,怕時間不夠,但因為前一個晚上迷路,回到旅館後再卸妝、洗澡
(這兩項工作要很久),加整理東西,東摸西摸的就耗到了到凌晨2:00才睡,直到早上8:00才醒來()

關於本日的交通,打算用的是JR one day pass(¥2000),雖然我算過了此行程JR的搭乘每段都單買的話,總價是¥1990,但和pass只差個10元,如果我中途搭錯車、或發生什麼狀況的話,超過¥2000的機率還蠻大的(),所以我還是決定買pass,也省去每段買票的時間。

行前在找資料時,就得知在日本關西地區,私鐵反而比
JR國鐵密集且發達的多,但對我這個路癡來說,私鐵常要轉乘換車的方式,是一項不利因素,所以本次旅程的交通,我完全是以JR和市營地鐵為主,搭乘上較簡單,多數路線可直達,雖然交通費較私鐵高了些,但其實也賺到了時間。


Super hotel天王寺吃過免費早餐後,往JR天王寺站出發的途中,經過了第一天來旅館的路上發現的堀越神社,當時因為時間很趕沒進去看看,今日天氣很好,陽光照射下的它非常美麗,就進去參觀一下囉!(只是沒想到留了還有點久就是了 :p) 


這個小小的神社,不知怎的就很吸引我的注意,我在裡面看到〝ひと夢祈願〞的紅色布幔時,就不禁投了香油錢,許下了『我想要錢,希望工作也順利』的願望。在回到台灣後,上網查了堀越神社的資料,才知道這個神社可是大有來頭,堀越神社的神明只聽你一生一次的願望哦!(“堀越さんは一生に一度の願いを聞いてくださる神さん”との言い伝えがある)(ひと夢祈願初穗料2000円)

OH~~難怪當初我見到它時,心底就是有種奇妙的感覺,想著無論如何一定要進去參拜。

只是
...一番夢祈願的料金是2000円,可能也不是自己投錢,而是要請住持(忘了日本是叫什麼?)幫忙祝禱或有額外的儀式吧?!

那…像我沒投那麼多,又自顧自的說願望,這樣有用嗎?而且當時因為不知道堀越神社的由來,許願時也不夠誠懇,神明會不會因此而不理我啊?

GOD~~
我這笨蛋,竟然浪費了一生一次的大好機會,這次可不可以不算,我下回再去時,再重新認真誠懇的祈禱一次啊?()



咳…回到本日的行程,今天第一個要去的地點是舞子,觀看有名的明峽海峽大橋,原先想說這裡只是個小站,走完海上步道後就可以離開了,時間應不會花太久,沒想到,一出舞子站我就驚呼:「這裡好漂亮啊!」明石海峽大橋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美極了~


美麗的藍天和綠色的海,車站外陸橋上的小小公園造景也美不勝收,光在這裡我就停留了有20分鐘左右。

在橋上拍完鴿子和小小鐘樓後,往橋下的舞子公園前進,在公園裡散步了一段路,還坐了一會鞦韆,重溫兒時舊夢,再前往另一邊的『舞子海上散步道』。

行進途中邊走邊看,越覺得舞子這個地方真的好美,明石海峽大橋週邊還有『橋的科學博物館』、『移情閣』等景點,光這裡就可以讓人待上大半天,當初真是太低估神戶的魅力了,只排了神戶一天行程,也由於下午還要到異人館、花時計等,以及晚上的神戶港,我也只能忍痛放棄到這些舞子的週邊景點參觀,直接往海上散步道走去。

付了
300円的門票後,上了海上散步道,在強勁的海風吹拂、以及頭上明峽大橋行進汽車的震動下,覺得真是刺激~



在這裡我也拍了
移情閣的照片
,由上方俯看舞子的感覺真的很棒!





走了一段,就來到舞子海上散步道上有名的丸木橋及玻璃步道,考驗自己的心臟
()



在我之前,有一對日本情侶先挑戰,手牽着手,邊走邊狂喊:「こわい~こわい(可怕、好可怕)



看了真是覺得有點好笑,不過當自己也踏上那段玻璃步道、往下看著深海時,也不禁有點腿軟…
orz



我…我忘了其實我還蠻怕高的啊!!!

為了不讓自己真的腿軟到跪下去,我一手扶著旁邊的護欄邊前進,中途還停頓站了一會兒,眼光往下看著綠色的深海,訓練自己的膽量 :p 

沒想到習慣後,我走了過去,還又倒頭走了回來,這一次手沒有扶護欄哦!
(是說也沒什麼好得意的) 

整段的海上散步道其實不長,但我卻在這裡花了很長的時間,邊走邊看美景,走走停停的,竟也待了一個小時。期間本想到展望台旁的咖啡廳吃明石燒,但看了食物的模型後,發現明石燒其實就是泡著湯的章魚燒,對喜歡吃一般章魚燒的我來說,想想泡著湯吃感覺有點怪異,就打消了念頭,只買了抹茶冰淇淋解饞
(¥300,冰淇淋忘了拍了)

下來後,走到明石海峽邊找個位置坐下,看到了一對年輕夫婦
(還是情侶?)帶著狗狗坐在一旁看海。



 狗狗躲進去了,沒拍到全身。





還有人在這裡釣魚。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裡啊!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神戶,在這裡多待個幾天。


離開海邊往舞子車站前進時,已經是中午
13:00了,想了想,決定回三ノ宮後再找午餐吃,而我這笨蛋,明明坐對車了卻以為自己坐錯,在中途站時跳了下來,弄清楚後,才發現我坐的是對的,只因為從大阪坐車來的時候,因為是快速車,有些站不停,所以我回程坐每一站都停的普通車時,看到了沒見過的站名,才會以為自己坐錯 (笨笨笨 

不過這也證明了我有先見知明,買
pass真是買對了   

這一耗,又耗去不少時間,回到三ノ宮時已經快
2點了,在車站附近繞了一下,沒看到想吃的東西(其實是已經累了,懶得在偌大的車站週邊找),唉…我還是到了異人館再找東西吃吧! 

沒想到
City loop還真難等,大概是假日的關係,人超多的,可是我沒有力氣去爬那個陡峭的北野坂,所以還是決定等車子。

下了
City loop,直接就往目標的風見雞和萌黃館前進,就在city loop的下車處旁的階梯往上走就是了。(從地圖上來看,如果只打算看這兩個館、沒安排去其它館的話,下車後直接從階梯上去是最快的方式)



沿途中,首先經過的是免費的ラインの館
(萊茵之館,也有書翻譯成線條美之館)
,既然是免費參觀的,當然要進去看一下。



ラインの館的庭園蠻漂亮的,一樓還有個賣紀念品的房間,我在這裡看到了很可愛的風見雞和貓頭鷹造型的磁鐵,本來想買,但一翻到背面,卻看到了〝Made in China〞的貼紙就大剌剌的貼在上頭,於是乎…我就把它放回去了。 

畢竟,就算知道現在各國的很多東西其實都是
China製的,但不要就這麼貼在上頭嘛!這會讓專程飛到日本的我覺得若在這裡買下來是很蠢的,而且日本賣的東西很貴耶!那樣的價格,我如果在對岸買的話,都不知道可以買多少個了。

ラインの館的對面就是神戶北野美術館,但要收費,我沒進去看,繼續往上找『北野天滿神社』和目標的兩個館。


很快的就來到了『北野天滿神社』,這個神社是說是由京都的『北野天滿宮』請來的神明,掌管學業的,因此也吸引了許多莘莘學子前往祭拜。
 

爬上長長的石梯,風見雞館屋頂上的註明標幟就出現在眼前,因為此神社的地理位置很高,所以可以遙望大阪港以及明石海峽大橋,視野很棒哦!



在這裡還看到了眾多學子的願望繪馬,其中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這張祈望京大合格的繪馬。

 
京大可是個素質很高的學府呢!加油哦!^^ 




從神社下來後,才想到自己到現在都還沒吃午餐呢!看看時間,已是
15:50了,正好神社前的下坡就有一家「ANDRE可麗餅」店,就買這個吃吧!







因為肚子很餓的關係,我買了鹹的鮪魚可麗餅
(500日元),就坐在斜坡旁的石階上當正餐吃,口味的話,其實還蠻好吃的,只是裡面的沙拉是冰涼的(廢話),正餓的時候吃到這種生冷的口感,還挺怪的。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耶,人來人往的,看來開店在這裡真是一大利多。



吃飽後,繼續往風見鷄館前進,但因為曾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都說裡面沒什麼,想想還是決定只在外拍拍照,就不花錢進去看了。




倒是萌黃館,因為覺得它外觀挺優雅的,就花了
300日元進館,不過…事實證明,還是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orz 



萌黃館的外觀





萌黃館內的房間,應是兒童房。





離開北野異人館,往元町的方向前進,在元町車站前買了好吃的“キャベツ焼”,¥110,補充體力後,下一站將往神戶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