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字是原計劃行程,綠字是實際行程(行程中的時間是指各景點的開放截止時間)--

10/7-Day 1:台灣-->關西空港-->旅館check in-->大阪港-->海遊館-->瀧見小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HEP FIVE觀覽車-->宿super hotel(天王寺)
 

10/7-Day 1:關西空港-->搭乘JR空快速(¥1030)-->super hotel(天王寺)check in-->大阪港(地鐵御堂筋線、中央線需轉程1¥270)-->步行至海遊館(¥200020:00)-->梅田(地鐵、需轉程1, ¥270)-->瀧見小路(晚餐-喝鈍or じ什錦燒)-->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70022:30)-->天王寺Hotel(地鐵、直達,¥270) 

註:除JR關空快速是單買車票外,其餘地鐵搭乘+海遊館門票是購買海遊館入館料・お得なチケット(大阪市内版):海遊館+大阪市営交通(地下鉄、ニュートラム、市バス、OTS線)の全線一日乗り放題=JPY 2400 (平時光海遊館的門票就要2000日元了)

坐上JR關空快速,往Super Hotel天王寺出發,因為在機場有小小的迷路及研究地圖花了一些時間,到達旅館的時間是14:30,比我預計的晚了一點。

不過也還好沒太早到,因為Super Hotel為了節省成本,10:00~15:00間櫃台是沒人的,我就坐在櫃台前的大廳,和另一位也等著check in的日本人小聊了一下,不過大部份是他說我答『是或不是』,我的日文程度還有待加強…(汗)

14:50櫃台鐵門開了,辦好手續後把行李丟到房裡,就開始跑我的行程囉!(註:Super Hotel‧天王寺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喔!未來會另寫一篇專文做介紹)

搭地鐵到了大阪港站,一出站連地圖都不用看,因為天保山的摩天輪高高的聳立在空中,無疑是一巨大地標,朝著它前進就對了(笑)。

很快的,就看得到位在摩天輪旁的海遊館,藍色與紅色為主的建築,非常顯目。


海遊館裡處處是驚奇,巨大的館內,依不同種類的生物劃分了很多區,有可愛的、有美麗的,讓我在這裡殺了很多記憶卡空間,我本來就喜歡純淨的白和能讓人沈澱寧靜的藍色,置身在這海底世界中時,心中浮現了很久不見的祥和,真想留在這裡不走。

而其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海蜇館的海月水母(?)
透明的身體漂浮在水上,加上燈光變化的投射,美的讓人目不轉睛。




看完了海遊館內的生物和燈展後,到旁邊賣紀念品的店晃了一下,好多可愛的不得了的小東西,日本人果然會賺錢,想全身而退要有很大的自制力才行

今日的戰利品,螃蟹造型的水果叉。




接著往梅田空中庭園地下B1的瀧見小路前進,在行前就已調查好了,那裡的きじ什錦燒很好吃。

But…梅田的地形怎麼那樣複雜啦!!!那個什麼阪急地鐵連接空中庭園的地下步道,看著地圖還是找不到,問了一位漂亮的日本妹妹後,她可能怕我走地下容易迷路,就指引我地面上的道路,要繞好大的一圈。

眼看著那棟巨大的建築物明明就在眼前,卻怎麼走都到不了,心裡真想罵髒話。

走了20分鐘,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又餓又累的我,直奔B1找東西吃。

瀧見小路和地面上的現代感不同,這裡很有古風味。



但到了「きじ」什錦燒門口,看到了那個排隊的陣仗,我當下決定轉往第二選擇的「喝鈍豬排」,沒辦法,我已經快餓昏了,實在沒辦法再排隊等。

它的豬排飯很好吃喔~雖然網路上也有人評價說它的豬排很乾澀又不好吃,可是我吃了是覺得又滑嫩又溼潤,超好吃的耶!

可能和當班的廚師(或工讀生?)有關係吧?
不過好像有漲價,因為我記得當初在ptt看到的資料,好像原本是500日元?而我吃的時候,價格是550元,果然是到處都漲價,就是薪水沒漲啊!



在喝鈍裡,我還遇到了兩位(一男一女)來自台北的同胞們,真是備感親切,他們對於我一個女生自己跑到日本來玩很訝異就是了,哈哈~

向他們詢問了梅田的地下步道,發現他們也一樣看不懂梅田的地下步道在哪…^^b

我們互相交換了一下行程參考,肚子也填飽後,就向他們兩位告別,往樓上的空中庭園走去。





站在樓上的展望台,大阪夜景一覽無遺,風打在臉上,雖然有些痛,但也讓人精神一振,享受登高的感覺。

在這裡我發現很有趣的地方,如果是情侶,大多喜歡依偎著坐在室內、隔著玻璃窗邊看夜景邊甜言蜜語(?)

室外的展望台,則是像我這樣孤家寡人、或父母帶著小孩、或一大票團體佔據的所在,在這裡我還看到了穿著西裝的男子六人組,大概是下班後一起來閒晃的吧?!哈哈~

離開空中庭園,已是晚上8:40了,此時心裡想著要儘快回到住宿的旅館,畢竟一個人晚上在外邊還是會怕。

突然不經意間,看見了地下步道的指標??真神奇,來的時候怎麼找半天就是找不到。

很高興的往下走,想說這下可省了一大段在地面繞遠路的時間,卻沒想到慘劇很快的就降臨在我身上……


上到地面後,我傻了!

這…這是哪裡?

一時之間我完全弄不清楚方向,而且日本一到了晚上8點,店門都關光光,路上的行人也少了許多,想問人還找不太到。

抱著不安的心情往前走了約5分鐘,看到了阪急地鐵的招牌,對照著地圖,JR和市營地鐵御堂筋線應該就在附近,沒想到繞來繞去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

正慌張時,眼中閃過JR的招牌,朝著它前進後,卻發現它只是JR的大樓、而非車站,頓時心一涼,有著『難不成我今晚真要露宿街頭』的想法。

而且我已經累的快走不動了,御堂筋地鐵,你到底在哪裡啦???
就算阪急也好,我已經不介意另外花錢坐私鐵了,只要能讓我回到旅館就好。

拖著已快沒有知覺的腿,繼續找路時,看到了一對坐在路旁聊天的情侶,就趕緊上前用我那只會50音+零星單字的破日語詢問,他們看了一下地圖,面露困惑,搖搖頭表示不是很清楚。

完了,這下真的完了,此時已是晚上9點半,附近完全沒看到有其他人的蹤影,我該怎麼辦?

沮喪的接過他們還給我的圖,用我的破日語回覆了句:「謝謝,沒關係,我再找找看。」

他們仍有些擔心的問我:「大丈夫ですが?」   <= 請不要深究我寫的對不對,都說了我日文很爛。


我勉強扯出個笑容,說聲『大丈夫』(不要緊),沒想到他們可能看出我真的很慌,兩人對看了一眼後,決定帶著我一起找。


面對著這對情侶的好心,我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一路上,女孩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和是不是學生等問題,除了這兩句我聽的懂外,其它一樣是霧煞煞

路上有陣尷尬的沈默,因為日語和英語我都不通,但他們仍很貼心的在有車經過時拉我到內側,和給予我溫暖的笑容。

看著他們拿著我的地圖,邊找邊研究,我真的好感動啊!也不禁悔恨自己沒有好好的學習語言,真希望好好的向他們表達我的感謝哪!


終於,我們看見了御堂筋地鐵的標示,他們還不放心的送我到月台剪票口前才離開,我用日語不斷的唸著『謝謝!謝謝』,他們笑了笑,直說『いえ、いえ』(不會、不會)


多虧了他們,我才能順利的搭上地鐵。

回到旅館時,已是晚上10:40分,而心裡仍洋溢著滿滿的感謝,也暗暗下了決定,我一定要把日文學好,我希望以後能以流利的日語和所有好心幫助我的日本人交談。以後我若碰到來台觀光的日本旅客,當他們有需要我的幫忙時,我也會儘力給予協助!

將心比心,希望我也能成為能幫助別人的人。


P.S. 很早以前就聽聞梅田的地形很複雜,看來對於獨自一人又語言不通的路癡(就是我啦),梅田就有如迷宮一般,還是少排梅田的行程為妙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