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自首,其實八月中旬我就已經訂好機票+旅館了,七天六夜的日本關西行程也規劃的幾乎是確定了,只差一些細部確認的部份,結果這篇我拖到現在才寫,實在有夠懶…orz

*******
好了,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分隔線*******
 

想了很久的個人自助旅遊終於決定付諸實行,要去的地方是日本關西
(近畿)地區,也就是京都、大阪、神戶及奈良。

咦?去年不是去過了嗎?

是的,去年
12月我也是去日本關西玩,但因為是和朋友一起去,在互相協調之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不得不放棄一些個人想去的景點。

沒辦法,都去的話時間就不夠了、也不順路。而日本關西的四大城市,其實每個地區都可讓人玩上個兩三天,特別是京都,京都之美是眾人所知的,光是京都一個城市,即使待上個七、八天也不為過喔!所以今年我就在想,要自己策劃一次關西旅遊,行程完全自己排,偶爾獨自旅行也不錯。
^^
 


有了想法後,自然就是開始找資料,買了兩本旅遊書籍,也看了許多旅遊網站,對於想去的景地有個初步規劃後,接著就是考慮機票及住宿的問題。

一般來說,航空公司或旅行社都會有所謂的機
+酒行程,即機票和酒店搭配的套餐產品,通常都能以優惠的價格住到不錯的飯店或旅館,但這類產品最大的缺點就是選擇被限制住,住的地方未必剛好在你想玩的地點附近,且多是三天兩夜行,續住的價格就收的非常高,如果打算玩的天數較多的話,換算下來未必比機票和住宿都自己打理來的便宜,即使不續住,剩下的天數自己另外找住處,又要換很多次旅館,對年老體衰的我來說是一項困難  因此不太考慮。

跟團的話,通常會是最優惠的,人多價格更可商量,但跟團那種行程排滿滿、但每個地點都走馬看花的方式,我並不是很喜歡,有朋友就說,幾乎都是坐了一兩個小時的車之後才到達一個景點,下車後大約
30分鐘~1小時就得集合離開,於是大家一下車根本就來不及細細品味當地特色,僅能忙著拍照,待回國後邊看照片邊說『我去了很多地方』,和我想要的旅遊不同。

在比較考慮過後,我還是決定機票和住宿都自己找,一方面機動性較高、另一方面則是經過計算後,七天六夜的行程,機
+酒+續住真的划不來,為了荷包著想,我還是認命點一切自己來吧!只是這樣我就別妄想要去住豪華酒店了,而要找價格平實的商務旅館。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現在的心情好期待啊!希望能一切順利,讓我暫時脫離職場地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