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尚未出社會、正值青春年少的小妹妹閒聊時問我:「妳覺得這世上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錢!」

她沈默了半晌,語帶反駁的說:「還有很多事或人是比錢重要的,心靈的滿足比金錢重要多了…」

我大笑:「是是是~的確還有很多比錢重要的東西,不過我是拜金的俗女,只想要錢!」


唉…說來也真悲哀,想當年我像她這個年紀時,也是個沈浸在浪漫小說和漫畫中的純純少女,對未來有著無限的幻想與滿滿的愛心(?)
什麼時候,我已經變成這麼俗不可耐的歐巴桑,成天想著發財夢,偏偏又不長進,身無長才,只能當個小小助理混口飯吃,靠著一個月不到3K的微薄薪資打混,靠著這份死薪水,我想我要買房買車還真是遙遠的夢想啊!

或許是出社會後終於看清了現實,也或許是經過了漫長的追逐後、終於了解到夢想實現有多困難,於是慢慢的變成了勢利,只對錢有興趣……

有了錢,就可以買許多自己喜歡的東西,甚至填補遺憾和心靈的空虛,然後變成了敗金女郎…

不過要敗金也要有資本,像現在雖然我是窮光蛋一個,但也很會敗金,每個月砸在保養品和一些哩哩扣扣東西上的資本也相當可觀(沒辦法,女人不保養,一蒼老就更可悲了),導致我現在是兩袖清風啊!!!所以每次跟父母親吵架時,都會有買房子搬出去自己住的念頭,然後再殘忍的發現自己沒錢而作罷…T_T

錢~錢~錢~我要錢啦!!!

(天音:先想個辦法節約還有學習投資理財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