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這些高學歷的知識份子是在想什麼?


X
的!(主啊!請原諒我罵髒話,阿門!)


赴國外出差回來,拿一堆收據的“影本”給我說要請款是怎樣?辦公室裡隨便抓一個人問,都知道是行不通的,他竟然還跟我盧了半天,說什麼『不希望個人資料外洩、計程車車費忘了要收據正本,用傳真的影本請款應該就可以了。』

哇咧
~我實在氣到不知要說什麼了,以上的理由聽起來都不是理由,他還是堅持要我照做

『妳先送出去看看嘛!真的不行再說。』

問題是我明明就知道一定會被退的東西,我為什麼要浪費這個時間?

這些工程師是很會唸書沒錯,每個來歷都很優秀,他們的專業我是不懂,但我們行政人員的作業辦法和流程也不是他們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要用“影本”請款?可以!有時正本遺失也會這麼做的,但也需拿回原開發票或收據的營業單位蓋章啊!要不然你隨便印一張東西就要請款,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講到這我更火
~~出國前拿張“學士照”給我辦簽證,也是一樣盧,說『我只找到這張照片,旅行社不會看那麼清楚啦~

當時就很想破口大罵了,很想反問他:「你以為你幾歲啊?這個學士照一看就知道是好幾年前拍的,這種照片會過關才有鬼!」


以上,諸如此類,這類的白目事跡三不五時就要上演一下,我的耐性已經被磨光了,這些王八老是自認學歷高而看不起助理及行政人員,連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枉費他們還唸了那麼多書,台灣的教育,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唉
~

創作者介紹

尋找滿月の境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greenblur
  • 呵呵!這讓我想到前幾天我看到格格寫得,上流社會老草莓一文<br />
    很不錯,可以去看看
  • cyaneous
  • 是朝顏格格的文章吧!我已前往拜讀了,看了真是心有悽悽焉啊!<br />
    我曾經聽到有工程師高談闊論,說行政支援類的工作,做一輩子都不會有前途,終生要<br />
    幫他們跑公文、辦出差、採買物品,還說這是會不會唸書的差別。<br />
    <br />
    當時的感覺,除了有點生氣外,不免也覺得悲哀,這些天之驕子,仗著自己條件好而目<br />
    中無人,若有一天當他們的優勢失去時,他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 marco52521
  • 學歷也不等於能力喔 ^^
  • 不過學歷迷思在台灣的確嚴重,這位文中的主角,是T大研究所的高材生,主管眼中的明日之星,而我則是不會唸書的三流學校畢業生,在園區高階主管們的眼中,智商就不一樣了…^^b<br />
    <br />
    我是不愛唸書沒錯,因為我的個性和情緒皆起伏很大,又沒耐心,很難專注在課本上,不過在“常識”這回事來說,我想我還是贏過這些菁英許多的 XD

    shingetsu 於 2008/09/25 21: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