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竟然有一隻小狗跑出來迎接我?!

不用多說,一定又是老爸老媽抱回來的
==b

god~
不是我不喜歡狗,相反的,我很喜歡,但我實在不想再養狗啦!因為我們家所養的狗沒有一隻可以在我們家安養到年老的,不是帶出去沒顧好失蹤,就是發生意外離開,每次都讓我傷心難過大哭好一陣子,我實在不想再有這種事發生了。

我們家的人不愛狗嗎?要不然為什麼每一隻都沒有辦法照顧好呢?

錯!就是因為家人都愛狗,甚至到了寵溺的地步,平時都是把狗狗養在客廳裡和家人一起行動的,除了寢室不讓牠們進去之外,家中的每一處可以說是隨牠們亂逛,寵到了根本捨不得把牠們綁起來,連出外散步或帶出去遊玩也都沒有用牽繩,用抱或者是讓牠們跟在腳邊行動…

這樣真的好嗎?

我不覺得!雖然我也捨不得綁牠們,因為多數狗都會抗拒,但為了安全著想,出外時用牽繩是有必要的,我也時常和家人溝通,但他們往往不是嫌麻煩,就是在套上牽繩後看到狗狗那副可憐兮兮、甩頭咬繩子,無論怎麼拉就是不肯走的樣子時宣告投降,最後還是把繩子解掉了……
/_\

於是乎,狗失蹤或發生意外的事就層出不窮,而每次事件發生後大家都心情低落的說“再也不養狗了”,但等過了較長一段時間後,因父母親週遭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喜歡小狗,當他們家或親友所養的狗狗生了一窩小小狗後、或是有狗狗想送人時,就會詢問父母親有沒有意願養?而父母親在看到那些小可愛惹人憐愛的樣子時,又忍不住抱回家了……

每次都上演同樣的戲碼,而當我抗議「不是說再也不養狗了嗎?」的時候,父母親就會有點心虛的說:「……誰叫你們三個(指我跟兩個弟弟)一個說不婚,一個說還早,另一個還在唸書,我們要抱孫子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就抱抱小狗過過乾癮啊!」

 #+#_&%!@!

我還沒
30~~而且連自己都快養不起了,結什麼婚啊!更何況我根本就沒打算要結婚(小聲)

~總之,在此也呼籲各位,養狗狗其實不是一件輕鬆容易的事,牠也是一條生命,跟人一樣是會生病、需要人陪、需要照顧的,所以,愛牠就請照顧好牠,請把牠視為“責任”和“家人”,做不到就別養,把養過的狗再丟棄是很殘忍的,帶出門時也千萬要用牽繩,我衷心的希望…能夠看到每隻狗狗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接著,我得繼續進行和家人約法三章,這一次,一定要讓牠在我們家快樂的安享天年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