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清溪川(李明博當市長時的政績喔!)   清溪川全長5.8km,這僅是其中一小段,在網路上還有看到某一段還有小瀑布造景呢!

IMG_0037-韓國清溪川.gif  

 

 

上週消失了五天,其實是和父母親一起到韓國去了。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幾年每次在整理日本行的照片時,都會發現7~800多張的相片中,有我出現的往往都不到五張,可說幾乎全都是風景和飯店或飲食的照片…

 

一個人自助旅行,果然本人入鏡的機會就會少掉很多,加上我本身就不愛拍照,因為面對鏡頭我總不知該如何笑、又該擺什麼姿勢?以前學生時期的團體照、或和朋友出去玩時,我也是能避就避,逼不得已要拍時,臉上的表情總是很不自然,一看就是硬擠出來的笑容,久而久之我更是懶得拍了。

 

不過,有鏡頭恐懼症的我漸漸的也開始嘗試著自拍,沒人盯著我,我想我會自然些,特別是出國旅遊,總要留點回憶吧!為此,兩年多前我還買了個輕量腳架(500g),就是為了自拍方便,可是兩年多過去了,事實證明還是失敗,照片依然少的不像話…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ホテルヴィアイン(Hotel Via inn),連鎖的商務旅館,目前在新大阪、京都四條室町、姬路、東京大井町…等都有分店,連鎖規模和地點雖無東橫innSuper Hotel那麼廣與多點,但擁有較多類型的住宿方案供旅客們選擇。

 

本篇為2009年賞櫻時於「ホテルヴィアイン新大阪」(Hotel Via inn新大阪)的簡介與住宿心得。

 

當初會選擇在新大阪區、而非大阪(梅田)站的附近住宿,是因為該次的賞櫻行程規劃中,有一天是一早坐新幹線到京都、離開大阪時就從新大阪站直接殺到廣島(因為是全國版JR PASS,就拚命給它坐新幹線就對了),若要搭新幹線的話,直接住在新大阪自是比住在大阪(梅田)來的方便且可省到一點時間。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老媽最近迷上了韓劇,而且現在因為日劇的購入成本高,所以電視台就改以買韓劇為主,不管轉到哪一台,幾乎全是韓劇的天下,加上現在又是賞楓期,韓國的賞楓行程廣告打的非常厲害,於是乎她興起了去韓國旅遊的念頭,要我幫她在網路上找找看哪一家旅行社的行程較划算,想說趁現在韓幣匯率還不錯時去玩一趟。

 

這是前因,中間過程就省略掉,總之,已經差不多要確認了,所以我幫她把行李箱從儲藏櫃找了出來,那是我去年送給她的新行李箱,密碼也是我幫她設的(她對這類東西或電子類產品都很懶得去研究,也不太在行),所以大家就可由此推論,有什麼問題她當然都是找我或我弟解決。

 

就在我把行李箱交給她後,她轉了轉鎖,之後很疑惑的問我為什麼會打不開?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參觀完宇治平等院,隨著路標指示來到了美麗的宇治川旁。

 

 

▼宇治川旁與舒適好走的石磚步道

IMG_0419-宇治川.gif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28教師節,在過去是個可放假的國定假日,但自從週休二日實施之後,就成了只紀念不放假的節日,對“放假比較重要”的現代人來說,連有放假的節日都不見得知道原由了,更何況是不放假的?於是乎教師節的日子也逐漸被人們所遺忘。

 

我本身也不是個在意節日的人,對於以前的老師也都忘的差不多了,不過其中仍有幾位我有時還會想起,並依稀、可能還稍稍記得他/她們的樣子。

 

從本篇的標題看起來,可能有人會以為是個充滿了青春熱血或感動溫馨的故事,就像日劇金八老師之類的那樣。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平等院--位於宇治川南岸,被譽為平安建築的代表。

首建於西元998年的平等院,原為藤原道長的別莊(即現代說的別墅),在藤原氏政權的全盛期時,規模佔了今日宇治市一半以上的面積,直到平安時代後期,藤原道長之子--藤原賴通才將此別莊改為寺院。

 

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平等院,最著名的就是院內的「鳳凰堂」了,另院內還引入了宇治河水,且園中櫻花、紫藤、蓮花…等競相爭艷,秋季時的楓紅又是另一番風情,美景加上有著宮殿般的美麗建築與眾多貴重的文化資財,故不分季節總能吸引廣大觀光客前往參觀。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環保意識抬頭,台灣人現在外食自備環保筷的風氣有逐漸在提升中。

 

不過,一般人大都是在吃飯時才會將筷子亮出來,連吃零食時都用筷子的人還是少數,所以,以前當我朋友看見我左手拿著包洋芋片、右手拿著筷子夾取時全都傻了眼。

 

「○○,妳吃洋芋片的方法還真特別。」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宇治,位於京都南方的小鎮,有著美麗的自然景觀及著名古蹟,以及產量極為豐富的茶類產品。

 

宇治的面積雖小,但對於觀光的推廣可沒因此而馬虎,市政府一樣是有用心在維持和開拓的喔!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家中廚房傳出了地瓜湯的香味,讓我想起了一件趣事。

學生時期時,有一次週六為了分組報告,我們同組的成員們就約好了到其中一位組員的租屋處共同打拚,且因為預期非短時間內能完成,於是我們每人都準備了抗戰零食或點心,才好在體力和精神都耗盡之時能夠快速補充後繼續奮鬥。(難怪大家都瘦不下來…)

其中有一位同學帶來了自家小菜園裡收成的地瓜,打算煮給大家當點心吃,這位同學(以下以“Z”來代稱),對於她家的紅薯是自信滿滿,說是絕對又甜又鬆軟好吃,要我們拭目以待。

後來當鍋蓋在我們另外三人面前打開時,我們一看,果然是顏色漂亮,稍微用湯匙一切開,地瓜就整個鬆開來,光看就覺得一定好吃,只是一入口,大家的眉頭都皺了一下、彼此互看一眼,然後對著Z齊聲開口:「○○,妳是不是放錯放到鹽了啦?」

是的,那鍋地瓜湯,她整個把它煮成鹹的!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