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寫旅遊文的,看到以下消息及影片,於是暫停了下來…

台灣今年參加世衛依然被封殺,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但5/19的叩關失敗,卻馬上被5/20馬先生(抱歉,連國民黨的吳伯雄主席到中國都只稱呼自家總統為馬先生,那我就更沒有理由稱呼他為馬總統了)的“登基大典”消去了聲音。

個人認為,參加世衛對全臺2300萬人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議題,對外,實在不該再分藍綠,畢竟國人的健康與防疫,是不分顏色與族群的不是嗎?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被可愛的艾米粒點名了,好像很久沒玩過這類的遊戲,那…就開始吧!XD
答案裡政治傾向很重就是了…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先聲明一下,今天這篇po文和以往不同,不走理性和分析路線,純粹是心情上的發洩,若不想被雷到就請按右上角的x,謝謝!


**********開罵START分隔線***********

今天的天氣雖然很晴朗,但我的心情卻是在下雨打雷。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Day 4札幌南小樽小樽音樂盒堂(free9:00~18:00)、蒸氣鐘三號館-クリオネ館號館-流冰‧凍れ館¥700(9:00~17:00)LeTao北果樓六花亭北一硝子三號館小樽運河札幌時計台¥200(9:00~17:00)大通公園電視塔和幸豬排(外帶晚餐)→宿札幌Norte


※括弧內的時間為各景點開放時間。
※交通:札幌~小樽Welcome Pass中的JR一日券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有網友和我談到了一個問題,簡述如下:

今天我校中國學生說了一句話,他說:陳水扁下台=台灣馬上會歸為大陸。還畫了個圈,大圈是中國,裡面小圈是台灣。我知道在台灣不屬於中國,而就算是藍軍,也有部分是挺台獨的。我也是支持台獨,但聽他這麼一說突然感到有點不安。應該說是不想承認這個有可能的事實。是否換國民黨執政,我們就會被中國併吞呢?現在國民黨執政,台灣真的會像那中國人所說的:台灣馬上就會變成中國的了?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週六早上8:50,在新屋的八路財神廟前,我意識渙散的想著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平常週末的這種時間,我是都還在睡夢中的,但今日卻一早就被母親喚醒做準備,說要帶我來拜月老。


電腦前的各位,你沒看錯,就是月老!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朋友傳了msn給我,跟我說成龍的功夫之王4/25將在台灣上映的事。

他淡淡的說:「一個把台灣國格踩在腳下的香港人,如今卻還想來賺台灣人的錢,果然台灣人很好欺負?」


說到成龍先生,除了他那明明是自己犯錯,卻把責任推給全天下男人的著名事件『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以外,另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2004年時,他在中國的國土上,公開在媒體前發表了“台灣的選舉是個天大的笑話”的言論,在好萊塢時又再一次說:“台灣的選舉不只是個笑話,還是「國際大笑話」,即使二十年或一百年後都還是笑話。”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Day 3:函館大沼公園(散步+中餐)札幌狸小路宿札幌Norte


離開大沼公園,坐JR至札幌約要3小時的時間。

下午2:17到達札幌時,看見和大沼晴空完全不同的景象,心裡有點哀怨…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家附近有一棟房子,長期被教會承租,每到週日時,都會有許多教友來聚會。

每次星期日一早,就可以聽到鋼琴聲和歌唱的聲音,雖然週日早上我通常都在賴床和睡夢中,不過,聽到那種帶著歡笑和諧的曲子,心情上就覺得很輕鬆。

只是…從總統大選後,歌曲的內容有些改變了,有一天星期日早上,我一樣在歌聲中醒來,懶惰的我,瞄了一眼時鐘後,翻個身打算繼續睡,卻被接下來的歌詞內容和曲風驚到又睜開了雙眼。

仔細一聽,那慷慨激昂的曲調,應該是軍歌或愛國歌曲之類的風格,歌詞內容則不斷重覆著「我是中國人~團結中國人~」……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總統大選後,有人高興有人難過,身處一片藍天的新竹,自是會聽到“09-18辦公室開講”之言論,聽來聽去,都是差不多的東西--經濟不好民不聊生、國務機要費、鎖國政策不可行…等。

前面幾項的,之前的幾篇留言裡已大致有提到,至於『鎖國』……


何謂鎖國政策?

是基於保護傳統文化,與保障國內經濟發展免受外來力量的影響,關門自守、不與外界接觸的一種外交政策。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