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早,就像以往有事去台北的時候一樣,自行搭車北上。

到了台北車站,和兩位也是自行前往的朋友會合後,往龍山寺的方向移動。

是的,我們要參加今日的「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活動。

830的活動與訴求--護主權、顧民生、要陽光,和藍綠無關,只要認同這些理念的人,都該站出來,且今天很高興的是,看到了那麼多的人參與活動,代表台灣意識並沒有因為馬政府的打壓而消失,活動過程也很熱烈而自制,並沒有如國民黨所願,發展成不理性的抗議活動,這是我們最大的驕傲了。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拖到自己都汗顏的日本住宿心得…

本篇為2007北海道自助旅遊時,於札幌 ビジネスイン Norte Ⅱ (Business inn Norte Ⅱ)的住宿感想。


會選擇這裡,主要是因為最後一天回國的班機在下午3點,想利用早上的時間到北海道大學散步的緣故。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延續上一篇的雜感,同樣是想到什麼寫什麼,跳tone到底。

最近真的是悶到爆,若不是看了奧運跆拳道比賽台灣代表隊蘇麗文的感動人心表現,現在心情還會更鬱卒吧…


二、 台灣的主權仍需堅守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幾天以來,國內的氣氛可說是Down到一個谷底,包括我。

不止是為棒球輸球難過,也為陳水扁的事件而感到失望。

一直不知道該如何寫這一篇,直到稍微平復後,才有了起頭的動作,內容會很跳tone,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算是一個小人物的憤怒與碎碎唸吧…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8/15,奧運棒球賽台灣V.S.中國開打。

兩個“主場隊”對戰的天下一大奇事,就這麼活生生的上演了。

昨天台灣對日本的比賽結束後,記者訪問台灣隊教練洪一中,回去後是否還會跟球員做一些對話等等的,洪一中馬上就表示不會,要讓選手盡快休息,因為本來休息時間就不太夠了,再加上下雨天比賽又延後1小時,所以不會多言,要讓選手多休息一些。


整段回答裡,有著許多無奈,但又不能說明,欲言又止的,就是不能說出--台灣棒球隊這一次,真的被整了。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一篇…猶豫了好一陣子,想著到底要不要po上來…

因為…照片拍的太醜了!本人毫無照相技術可言,尤其是室內和近物的照片,總是拍不好,而且還東漏西漏的,有的只拍了包裝、忘了拍撕開個別包裝後的內容物,有的則是忘了拍斷面圖,整理照片時,一整個心虛啊…

但先前又已經預告要放了,就得乖乖的放上來,只希望看了本篇的人,不要被我的照片影響到,這些甜點,其實是很漂亮又好吃的。每項產品最後也會附上產品的官網介紹網址,想看較為貼進產品原貌的人,可連至官網看看。

p.s.覺得寫美食網誌的人很厲害,拍吃的東西真的很麻煩耶!一個產品就要拍很多張,又要拍的鮮明又看起來好吃,好難喔!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八月的台灣很熱鬧,短短一個月,就接連有三場有人稱之為「倒馬」的活動。

對於這三場活動,有人摩拳擦掌,有人默默呼應,也有人冷眼觀看,還有的…想藉機拉抬聲勢與從中獲得利益…

反應林林總總,各不相同,其中較為相同的揣測大概是--馬政府會如何因應?這些活動可能會造成什麼影響?

這些問題,想必連中國都密切注意。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下午請假看診時,意外的在醫院遇到了高中時的教官。

當時我坐在診療室外等候,他和師母(教官的妻子也是稱師母嗎?)從外一走近,我就覺得有點眼熟,想了一下,認出他來了。

啊啊…就是因為他,讓我的高二生涯過的是一片黑暗吶………好啦,說一片黑暗是有點誇張,但受了不少氣倒是真的。

在我升高二那一年,他從鄰校轉調過來,第一次在早上進校門和他正面交錯而過的時候,就被他喊住了。

「等一下!那位同學。」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Day 7-北海道大學→JR札幌新千歲空港台灣


2007北海道的一個人旅行即將在本日劃下句點,這一天預備搭乘下午3:00的飛機回國。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把握最後的時間,到北海道大學走一走。

shinge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